在元宇宙中过上虚拟幸福的生活吗?

还记得有一段时间,人们打算放弃单调乏味的现实世界,在元宇宙中过上虚拟幸福的生活吗?也许当Facebook更名为Meta时。当时,该公司决定“一切都将优先考虑元宇宙,而不是Facebook”。

Meta为其VR头戴设备拍摄的超级碗广告刚刚过去一年。在这个广告中,一群失去联系的朋友在虚拟世界中重聚。

然而,自从那个广告以来,人们对这个想法的热情就消退了。在搜索平台趋势中输入“元宇宙”,你会发现这个词的搜索流量在过去一年暴跌了80%左右。如今,如果你想进行新的赌注,最好把赌注放在“生成人工智能”上,这是一种可以生成文本、图像或其他数据的人智能。从2020年到2022年,对这一特定行业风险资本投资跃升425%。

Meta的投资者对“元宇宙”的概念没有那么热情,就连Meta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最近也被迫承认元宇宙不是一项关键业务。这种悲观的声明有迹可循:负责Meta的生产 Quest Reality的部门头部显示 Labs去年经营亏损137亿美元,该公司对其“在欧盟雇佣1万人从事元宇宙”的计划保持沉默。

与此同时,微软在成立仅4个月后就解散了“工业元宇宙团队”,并裁掉了100名员工。在中国,腾讯XR团队已经解散,VR企业PICO启动人员调整和优化字节跳动收购。

那么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呢?

关于元宇宙有几个尚未解决的问题。首先,似乎没有人能就它是什么达成一致,即使是行业领导者也无法给出准确的定义。像扎克伯格这样的人似乎认为这基本上是一个虚拟现实世界,而其他人则把它想象成一个基于分布式数据库区块链互联网,包括被称为不可替代的令牌(NFT)的代码串。

对于元宇宙的定义,Animoca Brands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需要像互联网一样看待元宇宙。元宇宙不是一件事,而是一切。

乔治·华盛顿大学研究互联网的卡尔夫教授认为,扎克伯格对元宇宙的想法更接近公众的共识,而不是区块链,而是使用虚拟现实和AR来创造身临其境 3D 互联网。但这仍然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毕竟,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许多人试图创造这样一个元宇宙。

这就导致了元宇宙最严重的问题:似乎没有人想要它。卡尔夫花了1500美元买了Meta Quest Pro,但它只用了三次。卡尔夫说:“这就是我所说的梦想谬误。他们认为一旦创造了这个东西,人们就会来买它。但我们必须看看到目前为止的结果,无论硬件有多好,人们都不会想要它。”

尽管存在这些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技术的进步,互联网将变得更加沉浸。然而,这些都发生在混乱中,人们不会一起进入由区块链驱动的突然形成的虚拟世界。元宇宙从未真正开始,但它已经结束了。

版权声明:元宇宙怎么进入 发表于 2023-03-17 8:45:29。
转载请注明:在元宇宙中过上虚拟幸福的生活吗?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