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宇宙产业峰会在嘉定南翔蓝天创业广场启动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人民日报3月2日电3月2日电 为进一步关注元宇宙前沿技术创新,探索行业应用场景,帮助元宇宙实现更大商业价值,创造元宇宙产业生态,3月2日,由上海嘉定元宇宙产业促进协会、元橡木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办的2023年元宇宙产业峰会,在嘉定南翔蓝天创业广场正式启动。

嘉定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中军、嘉定区文化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姚伟、南翔镇党委书记陈杰出席了会议。

陈杰说,目前,南翔镇已锁定了元宇宙的新轨道,正在大力建设“南翔游戏谷”,同步布局南翔元宇宙产业带,通过游戏连接元宇宙。作为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上海嘉定元宇宙产业促进协会积极发挥作用,为元宇宙文化体育旅游细分领域企业建立高质量的政治、生产、研究和投资平台。

在活动现场,上海嘉定元宇宙产业促进协会(以下简称元促进协会)正式开幕。元促进协会是上海第一个元宇宙产业社会团体,在嘉定区文化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上海蓝天经济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有趣鲸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七个单位发起,旨在建立元宇宙体育旅游细分企业发展平台。

与会者向元促会学术指导专家顾问、首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和证书。嘉定区委网络信息办公室与蓝天经济城签署了《网络安全承诺书》。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元宇宙、游戏、娱乐、体育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理论探索、产业着陆、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场景创新,上海嘉定元宇宙产业促进协会与元宇宙与虚拟现实互动联合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023年元宇宙产业峰会在嘉定南翔蓝天创业广场启动

2023年精神元宇宙产业峰会论坛同时启动。据悉,2023年精神元宇宙产业峰会吸引了众多行业资深专家、投资者、媒体和优秀企业代表。峰会将持续到3月3日上午,活动将同时在线直播。在此期间,将有10多名专家学者和行业先锋围绕元宇宙、人工智能等主题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圆桌讨论。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