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3月23日开幕

世界关注天河,一场盛大的城市数字艺术活动即将开幕。3月1日,天河区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将于3月23日在海心沙隆重开幕,持续至4月23日。

“我的元宇宙MY”艺术节 METAVERSE“以元宇宙数字技术文化创意为主题,支持多维创造各种形式的精彩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吸引全民参与。以广州客厅为舞台,为大湾区提供数字艺术与科技融合的视听盛宴。市民只需拿起手机,就可以直接到达天河元宇宙世界,沉浸在元宇宙数字艺术的魅力中。

近年来,天河区促进了文化产业特别是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2022年以上文化产业企业收入预计超过2000亿元,连续10年位居全市第一。天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亚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是天河区率先抓住元宇宙轨道,探索元宇宙赋能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实践。期待通过艺术节帮助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为数字文化的出海和数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湾区乃至中国数字艺术的生态发展做出贡献。

元宇宙数字音乐会首次启动

3月23日,万人沉浸式元宇宙音乐会隆重举行 “宙响天河-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将为艺术节开幕。

据介绍,音乐会大胆创新,首次以大型交响乐现场演绎的形式呈现非凡的游戏电子体育动画主题音乐,邀请参与策划制作《西游记》《杜拉拉晋升》等国内首位票房超过10亿的著名电影导演张全新,结合虚拟现实(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裸眼3D、前沿科技,如数字虚拟主持人,突破传统音乐会形式,努力让线上线观众沉浸式音乐体验。

张全新说:“在整体安排中,得益于政府、企业、团体和艺术家的全力支持,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大胆创新,跨越科技和艺术界限,打造这场清新的元宇宙音乐会。”

音乐会由广州新世纪乐团打造100人超豪华交响乐团阵容,演绎网易、三七互动娱乐、酷狗、诗悦、咏声动画等天河元宇宙互联网公司制作的热门动画、游戏、电子竞技等泛元宇宙主题数字音乐创作,这也是广州当地元宇宙企业首次集中亮相。

集游戏世界、科幻、艺术空间于一体的现场舞美,设置COSPLAY、在虚拟现实体验区,体验者戴上头盔就能感受到数字技术带来的虚拟舞蹈美和视觉效果。音乐会还将以“音乐”的形式进行大型无人机表演 城市夜空是科技的亮点。

同时,开设多平台在线流量端口进行现场直播,市民观众也可以在线开启新的体验。3月23日音乐会开幕时,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与Layabox共同打造的独家元宇宙空间同步精彩开放。在线观众可以进入虚拟空间观看“宙响天河-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的直播。他们还可以享受免费服装、即时约会、拍照打卡、热互动、手机AR投影、现场抽奖、观看活动、观看展览、参与论坛、参观企业和购买商品等精彩环节。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体验元宇宙音乐的魅力,本次音乐会采用惠民票价,届时将公布购票方式

全民参与城市嘉年华建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艺术节分为三个部分:“天河-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天河元宇宙、永无止境的艺术节-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与设计优秀作品百屏云展”、“照亮天河元宇宙数字艺术城嘉年华”。

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在国际视野下全面覆盖湾区,打造全民参与的热门城市嘉年华。嘉年华以“照亮天河元宇宙”为主题,以多种方式吸引公众深入参与,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共建元宇宙产业的良好氛围。

艺术节期间,全市100多个户外屏幕将成为“城市艺术走廊”展示数字艺术创作者的优秀作品。展出的艺术作品包括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大赛的获奖作品和特邀艺术大师的作品。其中,还将展出以天河区企业原创的游戏动画作品和以珠村、车皮等天河区为原型的元宇宙空间作品。

充分利用天河公共空间,以城市客厅为舞台,城市户外大屏幕将成为数字艺术展览的公共平台。展览作品还将在线展示天河元宇宙空间。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一键观看天河元宇宙数字艺术作品,设置在海心沙、天河主要商业区、公共空间、艺术机构和覆盖全区的元宇宙传送门

艺术节还开展了元宇宙进校园活动,在天河外国语学校设立了“元宇宙传送门”,普及元宇宙科学,让学生开阔视野,亲身体验,增加知识。“1 30 N“传送门同时结合新颖多样的城市闪光灯、智能健身、市场展览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虚拟现实切换,使元宇宙达到“最后一公里生活圈”,真正来到市民身边,融入城市更美好的生活。

天河率先布局元宇宙产业,率先成立广港澳元宇宙智库、元宇宙委员会、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研究创新基地、元宇宙联合投资基金,推出第一批十元宇宙试点园区产业,促进30元宇宙单位15个应用建设项目,成功举办天河元宇宙创新生态会议,有效推动广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元宇宙产业的发展。网易、酷狗、三七互娱、诗悦、凡拓数创、明日视野、咏声动画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在探索数字文化出海、元宇宙数字技术应用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是天河区探索元宇宙赋能文化发展的创新实践,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线上线下实时融合的元宇宙艺术节,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以元宇宙技术赋能城市生活的元宇宙艺术节,第一个由政府、大学、协会、企业、商业区共同建设的元宇宙艺术节。

【南方日报,南方 记者】郭苏莹

【摄影】刘力勤

【作者】 郭苏莹;刘力勤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客户端

版权声明:宇宙仙元 发表于 2023-03-02 8:46:05。
转载请注明: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3月23日开幕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