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计划在韩国推出ChatGPT对话产品

本周一览:

本周在当地移动在方面,浙江省昆山市、深圳市等地都出台了新文件。其中,浙江省发布了《关于培育和发展未来产业指导意见》,提出创造数百个应用场景标志产品。昆山市发布了《昆山市开发区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做”,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围绕未来产业建设和发展,系统梳理了昆山未来产业建设的重点和政策,重点鼓励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加快元宇宙产业最佳承载地的形成。

行业动态方面,腾讯蚂蚁集团等企业都有新的动态。其中,腾讯表示,已经建立了针对ChatGPT对话产品“混合助手”(HunyuanAide)“项目组,蚂蚁集团与NBA中国共探数实交互创新。在全球市场方面,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表示,他计划推出韩国版的ChatGPT,并计划在今年内公布基于韩国语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服务,暂时命名为KochatGPT。

数字收藏方面,央视和丝芙兰中国都推出了新系列的数字收藏。

政策聚焦

深圳:元宇宙将纳入企业必修课

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了《深圳市民营中小企业家培育项目星耀鹏城计划实施方案》。在培训课程方面,方案分为两类:必修课和选修课。其中,必修课中的数字授权课程包括但不限于对数字转型、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经济、金融技术等数字转型课程的政策解释、新兴技术领域和应用,如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服务、元宇宙、未来世界等。

浙江:布局未来产业发展,优先推进元宇宙、仿生机器人等9个产业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本意见第一部分提出,未来产业发展体系基本形成的总体要求,加上未来网络、元宇宙、空间信息、细胞和基因、前沿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应创造100个主要应用场景和100个标志性产品。第二部分建议优先发展元宇宙,加强高性能计算芯片的研发,突破人机交互和数字双胞胎技术,促进区块链、交互终端、系统软件和原创内容的集成应用。

昆山:重点支持元宇宙和未来产业的发展

2月24日,昆山发布了《昆山开发区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于做”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旨在鼓励未来工业企业在昆山定居,加快元宇宙产业最佳承载地的形成,帮助高质量经济发展。其中,元宇宙将成为昆山开发区建设的未来产业。昆山将大力吸引领先、链主要企业定居,评估后给予100万元奖励。

上海: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源功能区建设

近日,上海市多个部门发布了《推进“大零号湾”科技创新源功能区建设方案》围绕高端芯片、传感器、工业软件等核心技术,聚焦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驾驶等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能企业。依托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推广通用AI、XR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应用于数字社区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领域。

行业动态

腾讯成立了ChatGPT对话产品项目组

最近,腾讯表示,它已经成立了一个“混合助理”项目组,为ChatGPT对话产品设立了一个“混合助理”项目组。项目组将与腾讯内部团队合作,建立大参数语言模型。其目标是通过稳定的性能加强学习算法培训,改进腾讯的智能助理工具,建立腾讯的智能助理。

蚂蚁集团与NBA中国共同探索数实交互创新

最近,蚂蚁集团和NBA中国共同宣布,双方将开放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数字收藏作为数字互动创新的起点,向更多地区的粉丝发布多模式数字收藏,开发更多的数字互动形式,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互动游戏身临其境的体验,以新的数字方式运营活动IP。同时,双方还将创造沉浸式粉丝在线体验,为粉丝用户提供独家NBA ID会员服务。蚂蚁集团首席技术官表示,蚂蚁集团将通过其技术和平能力,为中国NBA球迷打造一个年轻的数字互动平台

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计划在韩国推出ChatGPTGPT

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的AI研究部门Kakao Brain计划在年内公布基于韩语的AI聊天机器人服务,暂定名为KochatGPT。据悉,Kakao Brain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发布3.5版AI模型KoGPT,然后在年底的Kakao年度开发者大会If KochatGPT正式发布在Kakao上,或在单独的活动中演示服务。

数藏专区

央视发布数字藏品《西游星球:猪八戒》

近日,央视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北京京城文化发展集团等单位合作,在淘宝平台上推出了元宇宙数字收藏《西游记:猪八戒》。该收藏结合了元宇宙数字空间的元素。在收集数字收藏的同时,用户也有机会获得元宇宙主题公园的数字空间,从而进一步编辑和创建自己的元宇宙领土。

丝芙兰中国发布PFP数字藏品

丝芙兰中国是LVMH集团的美容购物平台,在最近的会员日活动中发布了第一个数字收藏Sephora Beauty Pass Family,限量30万份。据了解,该数字集是基于ERC-721协议中的PFP头像,可作为丝芙兰会员系统中的用户头像永久保存。用户可以在3月8日前通过丝芙兰官方APP或微信小程序获取。根据活动规则,该数字收藏仅服务于会员系统,用户不得使用、转让或销售商业目的

更多内容请下载21财经APP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