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德工学院成立“上海北外滩科技创新路演中心”

今天下午,雷士德工学院刚刚成立的“上海北外滩科技创新路演中心”迎来了第一场路演,重点关注当前流行的元宇宙项目虹口区政府搭建平台后,5家相关科技创新企业在此分享,银行、投资机构金融领域负责人现场听取。

目前,上海正在加快形成“科学家敢于工作、资本敢于投资、企业敢于突破、政府敢于支持”的创新资源优化配置模式。虹口区将通过金融授权,帮助建立科技创新的“核爆炸点”,探索建立风险共享机制和创新全链加速机制。

虹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创新路演中心将提前收集企业意愿,每季度选择一个主题推出路演。对于讲座企业的选择,将重点关注有发展前景或进入高速扩张期的小微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机构将邀请与该地区长期合作的银行和资本。与风险投资热钱相比,这些机构更愿意花时间“等待”小微企业的成长。在这个过程中,虹口区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商业伙伴”,“期待未来更多的机会在新轨道上分享彼此的亮点。”

上海易维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方勇首次登台路演。该公司在北外滩扎根十年,专注于裸眼3D/XR原创技术和智能硬件研发。在过去的两三年里,通过与医院的合作,易维视开发的多学科医疗场景医疗级裸眼3D技术得到了认可,准备推向更大的市场。与此同时,随着公司的发展,最近正在建立更专业的营销和销售体系。在方勇看来,易维视多年来一直在细分轨道上发展,需要这样的平台来推出品牌,增强社会影响力。路演结束后,一些投资机构和企业负责人与方勇保持联系方式,期待与更多人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上海四捡二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个月刚刚完成注册,也参加了路演。该公司负责人曲泉泉表示,在过去的一周里,该公司的三个核心团队结合他们在技术、产品和金融领域的经验,一起完善和展示了内容。作为国潮娱乐元宇宙的探索者,他们希望通过解释技术、成本和用户的优势来吸引资本的注意。

上海兴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顺强听了整个路演后,觉得这种按主题安排多家企业路演的形式非常好。特别是,作为一个投资者,元宇宙等新轨道可以通过多家企业从不同角度的路演确认内容,从而快速做出判断,做出更好的投资选择。然而,他还表示,路演现场没有多少“爆炸点”让他眼前一亮,“路演者的煽动性不够”。

虹口区科委负责人承认,这些企业是第一次面对金融机构进行路演。而这正是设立科技创新路演中心的意义:大部分科技创新公司都是技术人员创办的,“能做不能说”成了“通病”。然而,企业要想发展,就必须被市场接受,赢得资本的青睐。他们必须克服“说”的障碍。“最好的结果是企业当场受到资本的青睐,但无论如何,至少是一个宝贵的锻炼机会。”

路演前,16家科技创新企业与虹口区签订了合同。虹口区投资促进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上海高质量的商业环境,越来越多的人对北外滩的发展持乐观态度,“现在每天都有新的合作项目,每天都有新的企业着陆,其中许多是外国项目”。

在今天的五家路演公司中,有一家外国公司。在他看来,科技创新路演中心的设置是政府搭建的平台,应该有广阔的胸怀和足够的信心为各种优质企业提供舞台。这是不断优化商业环境的一项措施。

曲泉泉表示,该公司最近将把办公室放在北外滩的元宇宙1号空间。除了美丽的滨江风光和独特的旧建筑风格外,他还看到了虹口区元宇宙产业的早期布局、前瞻性的政策支持、公园“携带包”的便利性和产业链的聚集。他认为,未来五年,北外滩将是上海发展变化最快的地区。企业在北外滩的发展可以与北外滩一起快速成长,在前进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作者:单英文

编辑:周辰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