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软否认“解散团队”谣言

近日,腾讯、PICO、微软科技企业于2023年“退出”元宇宙项目,并进行了大规模裁员。目前,上述公司已公开发布正式声明,不放弃元宇宙,而是业务调整。与此同时,国内省市今年继续努力争夺元宇宙领域,继续产业布局和投资。

腾讯、微软否认“解散团队”谣言

近日,有传言称国内科技企业今年将解散元宇宙项目团队。腾讯、PICO、微软等去年在元宇宙投资的科技企业都在谣言之列。但很快,上述企业都做出了官方回应。

2月17日,腾讯澄清XR团队解散新闻,称未放弃探索XR,仍将考虑其他发展方向。PICO回应了裁员的消息,公司解释说裁员是基于业务需求的小规模优化,核心硬件和算法团队没有受到影响。此外,微软还在官方媒体上澄清,不是“撤退”工业元宇宙,未来将更加关注MR硬件设备Hololens和混合办公软件Meshforteams。

不难看出,科技大厂在元宇宙赛道上的行动不是退出,而是业务层面的调整,而是战略层面的退出。

业内人士表示,自2021年以来,虚拟现实产业仍处于上升期,已成为业界的共识。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统计,2022年中国市场VR和AR硬件出货量均呈正增长。除IDC外,Omdia、CCSInsight、国内外市场研究机构,如TrendForce集邦咨询,也对VR/AR硬件的发展给予了积极的预测:VR//AR/MR等硬件出货量将大幅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科技公司的生态链正在加速进入虚拟现实轨道。高通公司不断更新其扩展现实(XR)该平台推出了VR/AR设备参考设计,并发布了最新的AR/VR芯片;索尼和苹果的VR/MR设备也计划今年亮相;谷歌和三星今年还将更新和推出自己的AR和XR产品

专家:元宇宙是慢科技 须长期投入

不可否认的是,元宇宙的发展确实遇到了瓶颈,即设备、内容、场景、计算能力等因素,其发展不会在一夜之间实现,行业仍需要大量时间投入技术研发、产品适应、人才培训,许多元宇宙相关政策和着陆场景也需要不断更新,短期波动不会改变长期趋势

业内知名博主猫笔刀认为,“元宇宙”是一项需要长期投资的缓慢技术。快速元宇宙研究所的专家认为,目前,“数字与真实的融合”是元宇宙发展的总体趋势,元宇宙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是真正的出路。

从科技产业的发展规律来看,每一个新概念都会经历一些类似的阶段,邓宁-克鲁格效应可以很好地解释这些发展的不同阶段。

具体来说,一个行业的最终快速发展通常需要经历四个阶段。首先,一开始,每个人都会对新事物有各种各样的美好期望。这往往是市场快速火爆的阶段。每个人都蜂拥而至,看看谁先抢到了第一桶金。经过一阵狂热,人们逐渐发现,现有的资源和技术似乎离实现愿景还很远,甚至可能无法实现,市场关注度也在降温。除了冷静之外,一些真正做实事而不是炒概念的公司仍在默默努力。在这个阶段,积累技术和市场经验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最后,这些公司一步一步,量变最终导致质变,行业进入稳定阶段,这些公司开始获得红利。

从20世纪末到现在,在科技和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早期阶段,只有保持冷静的头脑,充分考虑公司的优缺点,制定合理的投资策略,才能在市场上获得长期的投资回报。

元宇宙今年仍然是数字经济的热词

中国,元宇宙仍然是今年中国各省市数字经济领域的一个重要动力点。据记者梳理,随着经济复苏,预计今年将举办50多个元宇宙展览,平均每月在全国各地举办4场以上的元宇宙主题展览。

在我省,元宇宙等热门词汇也出现在各种工作报告中。据报道,西安两届会议报告指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前瞻性布局生命健康、脑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氢能储能、量子信息等未来产业。

此外,今年年初,西安指出,要发展身临其境、智能化、在线的文化旅游业态,扩大数字文化旅游经济,鼓励数字收藏、区块链、元宇宙新轨道的发展。在这些强有力的把握下,新年文化旅游消费新模式将呈现出新的变化。 华商报记者 杨刚

版权声明:宇宙第一元帅夫人番外 发表于 2023-02-24 8:45:27。
转载请注明:腾讯、微软否认“解散团队”谣言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