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新风口 业内探索元宇宙未来的道路

2月16日,2023年春季元宇宙产业会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昆山市人民政府 供图

中新网2月16日电 题目:聚焦科技新风口 业内探索元宇宙未来的道路

中新财经作者 王东宇

2月16日,2023年春季元宇宙产业大会在江苏昆山开幕。国内外院士、专家、元宇宙龙头企业等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推动昆山打造千亿元宇宙产业创新集群。

会议开幕式上,昆山元宇宙试点示范区建设,力争到2025年,昆山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建设15个典型应用场景项目,培育5家以上国际竞争力领先企业,100多家元宇宙“专业”中小企业,加快元宇宙产业集聚高地技术创新高地、产业应用示范高地和政策试点高地。

工业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任爱光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元宇宙是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综合应用,是未来具有较高增长潜力的产业。坚持创新指导,加快关键技术突破,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整合应用;拓展应用场景,使行业创新发展,形成需求牵引供需发展局面;创造良好环境,巩固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企业、团队和个人相互授权的产业生态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级检查员胡学同在讲话中表示,昆山专注于“建设元宇宙产业看昆山,发展元宇宙产业来昆山”品牌,取得了积极成果,为抓住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机遇创造了极其有利的条件。在元宇宙发展的新轨道上,省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支持和促进元宇宙产业的发展,从加强顶层设计、加强技术研究、开发应用场景、培育产业生态四个方面。

日本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任福吉表示,元宇宙是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在5G通信背景下形成的新的商业形式数字生态。最近热门的ChatGPT和元宇宙有很多共同点,都需要强大的数据、计算能力和算法支持。构建的人工智能技术将有助于元宇宙更好地促进人与人、机器、机器之间的互动。

昆山市委书记周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昆山抓住了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两个产业发展机遇,保持了全球笔电“世界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最高形式,准备出发,将爆发强劲,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昆山不会缺席,仍将引领发展。

作为中国计算机产业协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打造的品牌活动,元宇宙产业会议将通过国际对话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促进元宇宙产业的示范应用和技术进步。会议的主题是“抓住元宇宙的新轨道,重新定义互联网”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2023元宇宙产品展“元宇宙·创造未来”。展会作为会议的配套活动,吸引了32家企业参展,展出了近100种产品和技术,涵盖芯片、显示、VR、AR等硬件设备,以及工业、文化旅游、娱乐、教育、医疗、交通、城市管理等基础技术和解决方案。(结束)

版权声明:宇宙集团 李元济 发表于 2023-02-17 8:46:07。
转载请注明:聚焦科技新风口 业内探索元宇宙未来的道路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