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销:深圳亲子项目大麦演出榜月度热销榜第一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1月28日元旦第七晚,中国第一部元宇宙原创亲子舞台剧《冒险小王子》在深圳首映,登陆深圳福田文化体育中心戏剧主题星空剧场。《童话爸爸》、著名童话作家、该剧总导演、总编剧周艺文来到现场,与《冒险小王子》中的角色包小龙、于萌萌、汤诺等角色热情互动,与观众深入探讨什么是勇气和冒险。什么是团结和友谊?深圳的父母说:“这是一个特别美丽的春节孩子们享受舞台剧的艺术。”

热销:深圳亲子项目大麦演出月度热销榜第一

《冒险小王子》儿童舞台剧由深圳童话爸爸文化有限公司湖南戏剧院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剧获得2022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2022年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深圳演出由福田区党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深圳童话爸爸文化有限公司、湖南戏剧院有限公司、深圳福田区艺术儿童文学学院主办。

沉浸式互动舞台剧《冒险小王子》是2023年深圳福田春节艺术季——“福兔来了”春节博物馆系列活动之一。它将于1月28日、29日和30日连续演出5场,并将于3月在福田文化体育中心戏剧主题博物馆的星空剧院再演出5场。

当天,深圳首映式的观众爆满,座无虚席。据了解,该剧已在深圳亲子项目月度热销榜上获得大麦演出榜第一名,票房火爆,一票难求。周艺文说:“我们要把现代科技和原创IP结合起来,创作出精品亲子舞台剧来回报观众的爱。

△演出现场。

现场:让舞台剧有大电影的观看效果

1月28日晚演出结束后,走出星空剧院的观众唐大春先生不禁惊呼:“冒险小王子的表演让舞台剧有了大电影的观看效果。太酷了。中国作家原创童话与全新全息技术完美融合,打破了传统舞台剧的观看体验。

一文介绍,《冒险小王子》以音乐、舞蹈和戏剧表演的形式讲述了英雄包小龙在平行世界“纳尤古”中用守护魔法——发自内心的微笑拯救守护精灵故事

使用3作为一部电影D全息投影技术创造的沉浸式体验儿童剧《冒险小王子》实现了舞台上的人物、动画场景和与观众的互动,创造了一个新的“四维空间”,具有独特的幻想效果。动画投影与舞台真人表演相结合,突破了传统舞台与儿童的界限,使儿童身临其境。采用立体表演空间,裸眼3D、屏幕投影、全息成像等多媒体技术与舞台表演相结合,虚拟与现实交融互动,让观众感受到“元宇宙戏剧”的深度沉浸。

△演员们现场与观众互动。

在全息投影下,耀眼神奇的开场牢牢抓住了观众的视线,孩子带着新奇和探索的欲望走进了舞台剧艺术的怀抱。在平方英寸的舞台之间,有各种各样的艺术表达。上一幕仍在“元宇宙”的背景下游泳,下一幕沉浸在英雄和守护者充满勇敢和爱的故事中。孩子们一起参加和体验整个舞台剧,主演们多次下台与观众互动。这种虚拟与现实的交融与互动,多媒体技术与现实表演的切换,成功地将剧场变成了充满童趣的“精灵王国”。

剧情:中国作家的原创童话赢得了观众的青睐

冒险小王子作为中国作家的原创童话,以自由的表达和精彩的情节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故事主人公包小龙是人类世界中一个“与他人不同”的奇怪孩子。他不被认可和喜欢,但在精灵世界纳尤古,他是一个拥有强大魔力的“人”。他和他的朋友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打败了邪恶的力量,拯救了他们的守护精灵,并找到了真正的守护魔法——发自内心的微笑。

故事发生在主角包小龙和他的好朋友于萌萌和汤诺来到纳尤古齐格威精灵师范学校一年后。他们收到了一项新任务:邀请收到尤达院长信件的新生到纳尤古参加齐格威精灵师范学校的新生聚会。然而,在乘坐颠倒火车前往纳尤古的路上,邪恶精灵师威武一世用各种诡计抓住了他们的守护精灵。英雄们将如何带领孩子们战胜邪恶的力量,拯救守护精灵,顺利抵达纳尤古?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守护精灵了吗?冒险小王子带领观众踏上这段冒险之旅!

△演出现场。

该剧主要针对儿童,灵活穿插歌唱、说唱、舞蹈等表达形式。通过独唱、对唱、合唱等歌唱形式,加上欢快、优美的旋律和热情的舞蹈场景,结合情节推广,表达人物,渲染气氛,满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心理需求。

主题曲《我眼中的你》以跳跃的节奏吸引了观众,给了孩子们一双想象的翅膀,把他们带入了一个遥远的魔法世界。

观众:爱的全息之夜

当天的表演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深圳机器人科技研发工作者左尚嘉说:“看完这部剧,我觉得这是一个爱的全息之夜。小时候看这部小说的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像包小龙,觉得自己在写我。《冒险小王子》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直到今天,我都非常感谢这个故事。今天的孩子们必须来看这部原创的儿童舞台剧,这样孩子们也可以感受到80年代后和90年代后的精神来源。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在剧中找到一个感动你的地方。”

艺术教育工作者曾伟伟说:“当我们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们都模仿冒险小王子的角色。那些朋友直到现在都是非常好的朋友。这部经典的儿童文学作品告诉我们的合作伙伴有多重要,合作伙伴有多强大。今天的孩子们比我们当时更孤独,我也希望他们都有一群真正的合作伙伴,从童年到成年。

金融从业者朱玉涵说:“小女孩也会有强烈的探索欲望。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对一切都很好奇。和男孩们一起玩比他们更活泼。我认为冒险小王子儿童舞台剧中的角色非常好,外表温柔,内心坚强。我带着我的孩子去看,陪伴,重温,特别有意义。

热销:深圳亲子项目大麦演出榜月度热销榜第一

△全体演员与部分观众合影。

小观众也在剧中找到了自己的最爱。

7岁的袁源江说:“我最喜欢包小龙,因为他很善良,对精灵面条很好。

8岁的何可可说:“我最喜欢夜眼灯,因为我喜欢猫。

10岁的曾仪说:“我最喜欢金龙,因为我想笑脸。

9岁的易海洋说:“我最喜欢尤达院长,因为他很善良,什么都能做。

12岁的吴书空说:“我和朋友李竹梅、易早上去看,因为我觉得我们三个人是包小龙、汤诺和于萌萌。

专家:将该剧写入中国儿童戏剧史

《冒险小王子》也得到了许多行业专家的肯定。上海大学教授、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作家谭旭东说:“冒险小王子曾多次获得全国奖项,这是一部重要的儿童文学作品。我把它写进了儿童文学书籍的观察报告中。我们现在看到的舞台剧是中国原创儿童文学转化为戏剧的成功典范之一。根据现代儿童教育的未来趋势,元宇宙全息技术应用于舞台,改变了传统的舞台戏剧风格,具有划时代的突破和建设意义。因此,我想把这部戏写进中国儿童戏剧史的书中。”

△“童话爸爸”周艺文与观众交流。

△一些演员和小观众。

文化学者、深圳市政协文化历史委员会主任尹昌龙认为:“深圳是一个阅读城市,周艺文是深圳福田区引进的文化名人,是福田区儿童阅读推广大使,冒险小王子舞台剧的成功创作和表演,是深圳儿童戏剧的重要收获,从畅销书到卡通,再到戏剧,周艺文成功地将儿童阅读舞台戏剧化。

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一国表示:“周一文先生是一位具有特别强烈创意精神的文化大师。他将熟悉的童话作品《冒险小王子》植根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依靠裸眼3D技术,视觉强化,VR三维绘画等技术手段完美呈现了全景舞蹈的空间感和沉浸式视觉效果,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数字形象与场景互动,故事主人公包小龙勇敢的形象诠释三维、三维表演空间、多媒体舞台现场表演,激发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创造一个多变、多样、有趣的美好世界,故事情节起起落落。这是一场独特而温暖的“科技文化盛宴”,数字内容团队采用互动舞蹈设计,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中国传统文化信心表达更多的传播和吸引力,赋予更多的时代内涵,真正让童话“活”,创造惊人的舞台艺术效果。文化的善良和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特别是在元宇宙技术翅膀、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高度融合后,元宇宙将成为人类高度社会化、大型永久性、多人互动在线社交平台、舞台剧“冒险王子”技术文化创新,将深刻改变人们的娱乐和学习方式。”

著名设计艺术家韩湛宁参与了冒险小王子舞台剧海报及相关视觉传达工作,认为:“这是儿童戏剧美学与全息技术的大胆结合,虚拟与现实的深度融合和互动,也是反映儿童艺术幻想魅力的重要戏剧作品。

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李成恩说:“冒险小王子舞台剧是一部充满智慧的亲子剧,是中国划时代的童话IP,陪伴一代孩子长大,传播着源源不断的爱的能量,实践着中国孩子的生活教育和审美教育。

著名作家、评论家周瑟瑟说:“冒险小王子舞台剧是中国作家奉献给中国儿童的戏剧作品。我们一直强调原创精神。周一文先生坚持现代童话创作15年,得到了中国读者、观众和家长的认可。近年来,一些外国儿童剧被引进,但改编自中国作家原创童话的儿童剧却很少见。周艺文和他的《冒险小王子》舞台剧具有开创性的贡献和意义。”

△童话作家、总导演、总编剧周艺文致谢辞。

周艺文:把我的爱献给中国孩子

周艺文是中国有影响力的童话作家和艺术家。作为深圳福田引进的文化名人,他已经在福田扎根了很长一段时间。《冒险小王子》的主角包小龙代表了他的智慧、勇敢、英俊和毅力,成为福田区第一位虚拟风格名人。

“现代儿童戏剧教育需要中国作家的原创作品和中国原创IP的戏剧作品,”周艺文告诉记者。我认为引进国外儿童戏剧只是一种方式,但我们必须有自己版权的戏剧作品。《冒险小王子》先后改编成动画片、广播剧等,舞台剧版吸收了文学作品的精髓。这不仅是儿童剧,也是父母对孩子的温暖陪伴和情感教育,也是孩子对梦想世界的真实探索和体验。是时候带孩子去看舞台剧了,让父子关系更亲密,让你的孩子更勇敢了。”

在《冒险小王子》舞台剧演出的谢幕上,周艺文上台向观众致谢。他说:“在深圳福田这个美丽的地方,我很高兴我的文学作品以舞台剧的形式回报读者和观众。我愿意把我的爱献给中国孩子。

审读:谭录岗

版权声明:元宇宙十大龙头股 发表于 2023-01-30 8:45:29。
转载请注明:热销:深圳亲子项目大麦演出榜月度热销榜第一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