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元宇宙”名义防止非法集资

来源:人民网 原创稿

中国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截图。

北京人民日报2月18日电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罗志志)据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报道,最近,一些犯罪分子以“元宇宙投资项目”、“元宇宙链游”等名义吸收资金,涉嫌非法集资、欺诈等非法犯罪活动。在这方面,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发布了风险提示,以“元宇宙”的名义防止非法集资。

一是编造虚假的元宇宙投资项目。一些犯罪分子炒作游戏制作、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与元宇宙相关的概念,编造包装名称众多的高科技投资项目,公开虚假宣传高回报,借此机会吸收公共资金,具有非法集资、欺诈等违法行为的特点。

二是打着元宇宙区块链游戏的旗号进行诈骗。一些犯罪分子捆绑了“元宇宙”的概念,声称“边玩游戏边赚钱”

第三,恶意炒作元宇宙房地产圈钱。一些犯罪分子利用元宇宙的热点概念来渲染虚拟房地产价格上涨的预期,人为地创造抢购的错觉,吸引进入市场进行囤积和销售。我们必须警惕此类投机的风险。

第四,伪装从事元宇宙虚拟货币非法牟利。一些罪犯声称,虚拟货币是未来的“元宇宙通行货币”,以诱导公众购买和投资。这种“虚拟货币”通常是罪犯自发的空气货币,主要通过操纵价格、设定现金提取门槛等幕后手段非法获利。

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以“元宇宙”为旗帜的上述活动具有很大的诱惑力和欺骗性,参与者很容易遭受财产损失。公众需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小心被欺骗。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可向当地有关部门报告。

版权声明:次元宇宙 发表于 2023-01-29 8:45:45。
转载请注明:以“元宇宙”名义防止非法集资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