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与央视达成合作,搭建元宇宙网络春晚分会场

太长不看

网易:与央视达成合作,搭建元宇宙网络春晚分会场

米哈之旅:我希望在十年内有机会制作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元宇宙产品

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大象元进军元宇宙

2023年阿里达摩科技发展趋势:生成式AI、入选数字孪生

欧莱雅将推出AR画眉工具Brow Magic

DigiLens宣布与豪威集团合作,未来将为不同的商业领域开发投影仪和眼镜

上海政协委员呼吁首先布局元宇宙

李彦宏:加快人工智能在交通、元宇宙等领域的应用

阿里元境总经理王矛:元宇宙的发展需要云游戏基础设施

美国XR技术开发商WorldsA轮融资2120万美元

工程元宇宙初创公司Trezi新一轮融资超过200万美元

发布2023网络春晚开新灶系列数字藏品

康师傅联合发行系列数字藏品

中国将发行保时捷「911-梦想家」系列数字收藏

元宇宙头条

网易:与央视达成合作,搭建元宇宙网络春晚分会场

1 月 11 日,网易宣布与央视达成合作,调动网易雷火、网易伏羲、网易互娱 AI Lab、网易区块链等部门集数字孪生、区块链、AI 作画、AI 歌唱合成等技术,为网络春晚观众搭建首个元宇宙会场,实现万人实时互动

网易表示,进入网易雷火建筑设计 2023 网络春晚元宇宙分会场,首先映入眼帘 3000 万平的虚拟水舞台充满了 4000 许多足球场都这么大。舞台表面的水波荡漾,闪闪发光,反映了水边的树木和建筑。此外,网易雷火还为春节联欢晚会的主舞台设置了大量的照明效果

据报道,为了增强晚会的真实感,网易瑶台专门为网络春晚定制了一套互动游戏,可以支持数万用户与网络春晚的表演进行比较、鼓掌和打架 call、挥舞荧光棒,放烟花,与最喜欢的明星和艺术家在同一个屏幕上近距离跳舞合唱。(综合界面新闻,元力社)

国内动态

米哈之旅:我希望在十年内有机会制作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元宇宙产品

据澎湃新闻报道,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刘伟表示,他的愿景是在2030年创造一个10亿人愿意生活在其中的虚拟世界。

现在元宇宙也是上海一条重要的新轨道。我们这一代年轻的初创公司实际上有机会参与全球竞争。他说,他希望从内容领域开始,最终让10亿用户在元宇宙中享受虚拟世界,并有机会在未来十年在这一领域制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品。

据了解,米哈游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比现实更真实的虚拟世界,类似于元宇宙,在公司内部被称为崩溃神域。

谈到未来的发展,刘伟表示,目前公司的国际业务比例较高,占近50%。未来,依托上海创新创业环境,继续巩固国际业务;另一方面,我们希望增加产品的文化和科技创新属性,在全球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大象元进军元宇宙

据元力社报道,大象元元宇宙平台作为河南首个以元宇宙为主题的数字在线平台,正式启动。

全息投影、三维制作、大空间定位、动捕系统将纳入大象元平台CAVE成像、VR、AR、MR等待许多尖端技术。从今年开始,该节目的一些制作将引入相关技术,届时只需佩戴即可VR眼镜可以观看《武林风》、《梨园春》等节目,用数字技术更好地赋能本土文化。

2023年阿里达摩院科技发展趋势:生成式AI、入选数字孪生等

据Metaverse元宇宙报道,达摩院2023十大科技趋势分别发布:生成式AI、Chiplet模块化设计包装、多模态预训练大模型、存算集成、云原生安全、软硬集成云计算系统架构、端网集成可预测网络、双引擎智能决策、计算光学成像、大型城市数字双胞胎。

达摩院认为生成式AI进入应用爆发期,将极大地促进数字内容的制作和创作。

海外动态

欧莱雅将推出AR画眉工具Brow Magic

在 CES 2023 在此期间,法国美容公司欧莱雅展示了一个 AR 画眉工具 Brow Magic,这是一种可用的方法 AR 在脸上画眉毛的技术新设备。这个产品将在 2023 当年推出时,任何标准的卸妆液都可以轻松卸妆。

据了解,该工具由欧莱雅和 Prinker 合作共同开发,设备独特 2400 每英寸可提供一个喷嘴 1200 滴打印分辨率。

欧莱雅的 Modiface AR 技术将扫描用户的面部,并根据个人结果提供各种建议,从微塑料和微阴影到各种填充效果,努力在几秒钟内为消费者提供最准确的眉毛形状。

DigiLens宣布与豪威集团合作,未来将开发不同商业领域的投影仪和眼镜

近日,知名光波导制造商DigiLens宣布与半导体设计公司豪威集团合作开发新市场和新应用AR/VR/XR新产品。

豪威集团在官方推文中表示,豪威集团的硅基液晶(LCOS)面板有助于DigiLens制造优化其全息波导的产品LCOS/LED投影仪。

在智能眼镜领域,豪威集团的核心摄像头技术使Digilens设备具有视觉测距和六自由度(6DoF)以及同步定位和映射(SLAM)功能。

元宇宙观点

上海政协委员呼吁首先布局元宇宙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上海市政协委员、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上海市委秘书长翟军表示,上海应更加重视城市与长三角重点省市的合作,通过加强合规监督,有效引导市场实体有序竞争元宇宙新轨道,真正实现加强实体经济韧性的目标。

比如她说,一些游戏厂商打着元宇宙手机游戏的旗号,其实只是换皮手机游戏

李彦宏:加快人工智能在交通、元宇宙等领域的应用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最近在百度Create AI开发人员会议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人工智能在技术和商业应用方面都发生了方向性的变化。深度学习算法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加快了实施。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深度学习工具优化迭代,为行业增长提供动力。建议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在汽车、元宇宙等领域的应用。

阿里元境总经理王矛:发展元宇宙需要云游戏等基础设施

阿里元境总经理王冲说:云游戏将是元宇宙的起点。云游戏技术等基础设施需要将巨大的现实世界映射到数字空间,让大量用户无障碍地跨端访问数字世界。

王矛说:国内做元宇宙工程demo演示已经很多了,我们很快就会遇到设备计算能力不足的问题,更复杂的场景很难在端上携带。一部手机不能安装一个元宇宙,VR元宇宙的运行需要云计算,云游戏技术将成为元宇宙的技术基础。

融资消息

美国XR技术开发商WorldsA轮融资2120万美元

近日,WorldsA轮融资完成2120万美元,Moneta Ventures领投,Align Capital、Green Park、Golf Ventures、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Piva Capital、Perot Jain和Capital Factory等参投。

Worlds是一家美国XR技术开发商随时使用多个摄像头跟踪3D空间,Worlds对其AI训练模型,发现位置内和跨位置的异常模式,Worlds通过深度学习模型,我们可以将视频加载到系统中,并立即使用以前的学习进行预测。随着系统从一个环境中学习,它可以将学习内容转移到其他环境中。

工程元宇宙初创公司Trezi新一轮融资完成超过200万美元

1 月 11 日,据 Indiatimes 报告面向建筑、工程和施工 (AEC) 元宇宙行业初创公司 Trezi 宣布完成超级 200 新一轮融资1万美元,World V、YourNest Venture Capital、以及 Auxano Capital 和 She Capital 领投。

Trezi 元宇宙平台主要利用沉浸式技术帮助基础设施行业用户进行沟通和合作。用户可以上传建筑模型进行实时检查、编辑和远程合作。公司计划利用新资金加快元宇宙平台的发展,扩大其他潜在市场。

数字藏品

发布2023网络春晚开新灶系列数字藏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根据央数藏官方账号 2023 网络春晚开新灶系列数字藏品 1 月 12 日至 14 日登陆央数藏。

该系列藏品包括三款:开新谱梦、开新探索和开新定胜 2500 份,共计 7500 份。

师傅联合发行系列数字藏品

据虚猕微信官方账号报道,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流行了30年,是中国人表达饮食观的最佳方式。它藏在街上,酝酿在家里,在路上蒸腾,植根于生活。

这一次,虚猕与康师傅共同推出了城市美食符号和潮流态度两大系列纪念数字藏品,以数字手段赋予经典方便面全新形象。这两个系列每天卖六个,1月11日15:00-1月16日15:00。

中国将发行保时捷「911-梦想家」系列数字收藏

保时捷中国「911–梦想家」将于系列数字收藏 1 月 23 日本正式发行,这一次「911–梦想家」共限量销售系列藏品 996 收藏家的梦想家之旅将从一辆白色保时捷开始 911 从数字收藏开始,收藏家拥有这辆车「启程」数字收藏后,这个梦想画布可以后续更换主题。从梦想、永恒、独家、极端、冒险和先锋六个不同的主题中选择最喜欢的主题,为梦想增添色彩,最终得到一个独特的皮肤 911 数字藏品。

与此同时,收藏家将拥有额外的权益,包括实物礼品和线下活动配额。保时捷中国希望在未来与收藏家一起创造深度 Web3.0 社区。目前,车主已经预订了通道 2023 年 1 月 9 日 00:00 正式开启。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