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台正式进入元宇宙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李芳 杨珂

河南广播电视台正式宣布进入元宇宙!1月10日下午,河南广播电视台2023中央元宇宙高峰论坛暨大象元元宇宙平台启动仪式·元宇宙科技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大象元元宇宙平台作为河南首个以元宇宙为主题数字在线平台,正式启动。

近年来,河南台以创新的姿态掀起国风国潮后,再次成为率先进入元宇宙的省级广播电视媒体之一。国内元宇宙产业的先驱、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提前进入元宇宙,并期待着河南台湾的再创新。专家们就人工智能、虚拟数字、元宇宙应用场景等主题进行了诚实的交流 深入探讨了整合媒体如何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元宇宙技术医疗、教育、农业工业商业领域的应用和推广。

中国工程院士李培根从专业角度普及了元宇宙的概念,提出元宇宙将成为未来人类社会的一部分,大力发展元宇宙在工业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科技部前副部长吴忠泽表示,元宇宙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未来可能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新轨道。谁率先发展元宇宙,尽快抓住元宇宙高地,谁更有可能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掌握下一代互联网的话语权和主动权!

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 、医学与生物工程院士 、皇家公共卫生学院院士潘毅认为,元宇宙是互联网的终极表现。未来,元宇宙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医学领域。

沈阳,清华大学教授说: 在元宇宙中,虚拟人将取代一些基本而简单的人工服务工作。虚拟人的行为可以突破自然人的极限,通过学习各种超技能,具有自然人难以具备的运动能力。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彦国建议,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制造元宇宙将成为新一轮工业革命最基本的核心驱动力。东方国信副总裁冯丙强表示,通过开放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工业元宇宙将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在工业领域高效协调!

元宇宙平台元宇宙平台将纳入全息投影技术、三维生产、大空间定位、动态捕获系统CAVE成像、VR、AR、MR等多种前沿技术。从今年开始,更多的河南广播电视节目将引入虚拟场景制作技术。以后,只要穿上VR眼镜可以观看武林风格;为最喜欢的梨园春天的选手欢呼;零距离进入大象新闻、城市报道等新闻网站;在国内外任何景点打卡,也可以穿越景点的历史故事,与故事中的人物互动,甚至付款也很容易盯着付款代码几秒钟。

在中国第一个名为宇宙盒的元宇宙实体展厅,专家学者沉浸式地体验了元宇宙 政务,元宇宙 医疗,元宇宙 农业,元宇宙 工业,元宇宙 文化旅游,元宇宙 商业和元宇宙 学前教育等项目。据了解,元宇宙 政务将身临其境,享受更便的政府服务;元宇宙 医疗项目将实现远程咨询和远程手术,解决医务人员培训问题,大大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缓解医患关系;元宇宙 文化旅游项目将足不出户就能打卡国内外任何景点;元宇宙 农业项目可以快速模拟温室建设过程,解决许多农业技术问题,农村振兴项目;元宇宙 学前教育项目可以模拟学校建设,帮助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前熟悉学校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元宇宙 商业项目将使相关服务更加贴心、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元宇宙 工业项目是中国唯一一套具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MR实时生产系统对各行各业都有颠覆性的变化,市场前景广阔。

根据规划,大象元将从一个小空间开始,从最熟悉的金融媒体和文化旅游开始,整体空间包装将充分反映中国传统文化 基于河南本土文化特色,涵盖多个领域,数字科技风格逐步建立了神奇元宇宙世界。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