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世界第一个独立元宇宙解决方案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奇茹

百度副总裁马杰1月4日透露,百度最近将发布世界第一个独立元宇宙解决方案——希壤宇宙基础MetaStack。基于一系列元宇宙组件基础设施一站式开发平台,元宇宙开发最初需要6个月到1年,现在可以在40天内完成,一个(元宇宙)城市可以在40天内建成。

据报道,希壤是国内第一个元宇宙平台,在过去两年中推出了一系列功能,包括会议系统、展览艺术中心创意空间数字收藏平台、元宇宙拍卖、城市交通系统等。2022年,它完成了120多项元宇宙活动和空间,涵盖了20多个核心领域,如文化旅游艺术、教育、汽车和消费。

与从0开始构建元宇宙相比,希壤MetaStack能提高300%的研发效率,比同规模系统的运维成本降低50%。马杰说。

2022年,元宇宙不仅成为一个新的营销地位,而且为新的消费和新的生产开辟了想象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建立一个具有品牌特色的独立元宇宙。然而,元宇宙作为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大量前沿技术的结合,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本时间成本,具有很高的建设门槛。

具体来讲,AI 云计算是构建元宇宙基础设施底层结构的核心能力。元宇宙对计算能力的需求几乎是无限的。依靠云计算技术的支持,元宇宙平台不断有效运行,用户同时大规模互动

马杰介绍了真正的行业痛点,希壤MetaStack配备了元宇宙客户端核心、跨网络传输服务、元宇宙世界服务引擎、元宇宙运营平台等一系列基础能力,集成了智能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实时音视频等9个重要技术方向AI能力,实现开箱即用

同一天,基于希壤MetaStack首批开发的元宇宙城市项目也集中亮相,元邦 厦门文光集团以城市文化推出IP镜界为场景Meta C太一控股集团超写实元宇宙商业世界太一灵境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官方元宇宙平台元生无界等。

技术不是元宇宙的唯一要素,马杰承认百度定位是提供元宇宙基础设施,元宇宙建设需要各垂直合作伙伴建设,关键是推动更多的合作伙伴,降低开发效率,更重要的是,希壤开始提供各种操作系统,最终有成功的模式运行,有合作伙伴在元宇宙赚钱,实现完整的商业闭环,探索这件事还需要一段时间。

版权声明:周杰伦入局元宇宙 发表于 2023-01-06 8:45:07。
转载请注明:百度发布世界第一个独立元宇宙解决方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