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长不看版中央宇宙打造2023央视元宵晚会

太长不看

中央宇宙打造2023央视元宵晚会元宇宙

昆明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计划,计划扩大区块链产业,推进元宇宙产业布局

中国移动专利可以实现元宇宙与现实世界信息共享

HTC新头显命名Vive XR Elite,售价约1400美元

创业黑马计划以275万元成立控股子公司数智云科,促进元宇宙相关业务的发展

NTVR&D实验室展示了具有数字眼的反向透视头显原型

美国宇航局正在寻求定制宇航服的市场 AR 解决方案

韩国7-11将与VR内容开发商Caliverse展示元宇宙便利店

2022年Web3.初创公司融资71亿美元,占元宇宙的25%

机构30年,汽车元宇宙市场将达到165亿美元

Com2uS元宇宙子公司Com2Verse战略投资约950万美元

ImagenAI战略投资3000万美元

中国天眼数字藏品在线鲸探平台

乐坛传奇邓丽君数字藏品攻击

元宇宙头条

中央宇宙打造2023央视元宵晚会元宇宙

根据文博元宇宙微信官方账号,作为央视春晚的姐妹晚会,央视元宵晚会由央视春晚原班人马打造,将于2023年2月5日晚上8点直播。

预计元宵晚会将有6000多万观众,吸引数千万人通过新媒体和元宇宙进入元宵晚会的云空间

通过中央宇宙(文博元宇宙),观众有机会穿越到数字双胞胎总台元宵晚会的录制现场——中央电视台一号工作室,与亲友一起观看元宵节盛宴,迎接红包雨,瓜分福利,更有机会获得元宵节特别有限的礼物

元宵晚会直播当天,用户可扫码登录央宇宙小程序,H5、APP,进入元宵晚会元宇宙会场。

国内动态

昆明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计划,计划扩大区块链产业,推进元宇宙产业布局

1 月 3 日报昆明市人民政府网近日公布了《昆明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并增加了10多家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技术龙头区块企业,孵化20多个区块链特色应用。

根据《行动计划》,昆明力争在三年内翻番,超过5000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

中国移动新专利可以实现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信息共享

1 月 3 日,据《证券时报》报道,企业检查APP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咪咕音乐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信息共享方法、设备、设备、存储介质专利公布。

根据专利摘要,本申请实现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结合,开辟了元宇宙与现实世界的信息共享渠道,使用户能够在元宇宙的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中相互共享信息,使用户更容易共享信息。

HTC新头显命名Vive XR Elite,售价约1400美元

据新浪VR报道,最近,Twitter 用户 Inscothen 在 Vive Store 上发现了 Vive XR Elite 预售清单的价格约为 1400 美元。Inscothen 通过谷歌搜索 Vive XR Elite 在他的商店里找到了这些信息。

HTC 早在十月就向消费者展示了一种新型 VR 第一个头显预告片。该公司暗示,即将推出的设备可能很薄 Vive Flow 头显(需要外部播放器)和更高质量的独立性 Vive Focus 3 的混合体。

HTC 希望通过新头显消费 XR 市场卷土重来。 HTC 据说这个未命名的设备将内置所有硬件,除了 VR 此外,还提供成熟 AR 功能,新的 Vive 头显将成为市场上最轻的 XR 眼镜之一。

创业黑马计划以275万元成立控股子公司数智云科,促进元宇宙相关业务的发展

据蓝鲸TMT据频道报道,1月3日,创业黑马宣布,为进一步促进元宇宙相关业务的发展,公司将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数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拥有275万元,加强与朝阳区政府的合作,建立数字人加速基地。

据了解,除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会展、企业策划、租赁商业空间等活动外,数智云科还在探索互联网3.0细分行业。AR、VR以视觉、语言、智能交互技术为主的人工智能硬件/操作系统

未来,我们将在元宇宙领域开展两项重点业务:(1)未来,我们将与专业机构合作,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服务的国内数字台;(2)建设数字经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海外动态

NTVR&D实验室展示了具有数字眼的反向透视头显原型

我们是如何从封闭的 VR 体验转向 VR 用户与物理空间中其他人之间的社交互动?这是很多 VR 所有的头显工程师都在问问题。

据新浪VR日本电视台近日报道(NTV)研发实验室展示了一个 Meta Quest 2.两个圆形显示屏粘在前面。它们充当用户的眼睛,覆盖着红色静脉,没有眼睑。连接(包括电路板)从显示器睛引导到外部计算机,为眼睛提供动画。

正面睁大发光的眼睛还没有模仿头显中眼睛的实时运动。 NTV 研发实验室表示,下一步将支持有注视跟踪的眼动跟踪。

该功能被称为反向透视,因为视频图像从头部显示设备传输到头部显示器的外部显示器。当使用传统的视角时,环境图像从外部流动传输到头部显示器。

美国宇航局正在寻求定制宇航服的市场AR解决方案

据新浪VR美国宇航局报道(NASA)探索使用 AR 通过宇航服中的平视显示器,帮助宇航员访问重要的任务信息和救生统计数据,以提高宇航员在地球太空之间实时通信的自主性。

航天局指出,其目标是创造与宇航服兼容的目标 AR 该系统将配备显示器、计算子系统和控制系统。 AR 解决方案必须能够抵抗辐射、灰尘和极端温度。

NASA 指出未来宇航员可能需要依靠自己的设备来执行任务,因为地球和太空之间的通信时间有限。 AR 该系统允许他们在不依赖持续通信的情况下实时履行职责。

韩国7-11将与VR内容开发商Caliverse展示元宇宙便利店

据元力社报道,1月5日举行CES7-11便利店巨头韩国运营商将与VR内容开发商Caliverse展开一个类似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商店,用户可以通过虚拟化身体验各种数字食品。

据了解,在VR内容开发商Caliverse在虚拟世界中,数字人会根据零食和饮料的口味表现出不同的面部表情。

在虚拟商店购买的食物也可以用于许多不同的虚拟活动,如在音乐厅享受娱乐表演时,冰淇淋可以用作荧光棒。

机构观点

2022年Web3.初创公司融资71亿美元,占元宇宙的25%

1 月 3 根据日消息Metaverse Post2022年年终报告Web与2021年相比,3领域创业公司共筹集了71.7亿美元,增加了48亿美元。

游戏、元宇宙和社交网络是融资最多的三类,分别获得44.9亿美元(占Web362.5%的投资总额,18.2亿美元(占25.4%).融资591亿美元(占3.6%)。此外,基础设施,AR&VR和AI分别获得2.08亿美元的类别.投资786亿美元和1.365亿美元。

机构30年,汽车元宇宙市场将达到165亿美元

据MarketsandMarkets到2030年,汽车元宇宙市场将达到165亿美元。

根据这些统计数据,一些汽车公司将通过不断改变现有的生产线来生产智能汽车。此外,行业专家表示,驾驶舱的智能化程度尤为关键,汽车想要实现成为元宇宙入口的愿景。

融资消息

Com2uS元宇宙子公司Com2Verse战略投资约950万美元

1 月 3 日,据 Decenter 报道称,韩国游戏开发商 Com2uS 元宇宙子公司 Com2Verse 宣布分别从韩亚金融集团、教保文库(韩国大型连锁书店)和教元集团获得 40 战略投资亿韩元,共计 120 1亿韩元(约合 950 万美元)。

通过这次战略投资,Com2Verse 将与韩亚金融集团合作宇宙金融业务进行技术交流,为图书馆提供元宇宙书店和作家社区,并与元集团合作为元宇宙教育宇宙教育、文化等服务,推动多家合作伙伴建设元宇宙办公室。

ImagenAI战略投资3000万美元

近日,ImagenAI刚刚从Summit Partners股权投资筹集3000万美元。

ImagenAI是摄影人工智能编辑解决方案提供商,端到端 AI 技术根据摄影师以往的作品和独特的创作风格创造个人数据,使后期制作过程现代化,使专业摄影师能够规划和专注于工作的创造力。

作为Adobe Lightroom Classic一个基于云的插件和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可以尝试捕获编辑风格,并通过机器学习预测几十个不同的编辑参数片的编辑处理可以在大约半秒钟内完成。

数字藏品

中国天眼数字藏品在线鲸探平台

据鲸探平台报道,1月4日,由《今日中国》杂志创作的中国天眼数字藏品将在鲸探平台上销售。

据介绍,中国天眼(英文简称FAST),位于贵州省平塘县大窝塘,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持开发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天文望远镜。经过20多年的努力,仅选址就需要13年的时间。2011年开工建设,2016年9月竣工,2020年1月11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营。

乐坛传奇邓丽君数字藏品攻击

根据超维元宇宙官方账号,为纪念世界著名音乐人物、中国流行音乐先驱邓丽君女士诞辰70周年,超维空间与丽君音乐文化中心合作,选取多首邓丽君名曲,在超维元宇宙虚拟音乐厅公开播出,通过蚂蚁链生成多个数字收藏,在超维空间限量发行。

版权声明:元宇宙是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23-01-05 8:45:11。
转载请注明:太长不看版中央宇宙打造2023央视元宵晚会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