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佑生:元宇宙目前的技术和基础设施需要在初级阶段进行尝试和验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6月15日,直播第一股映客宣布映客互娱集团升级为映宇宙,将全面进军元宇宙布局相关业务产品。盈科互动娱乐集团董事长奉佑生表示,自2019年以来,盈科已开始初步构想将社交娱乐场景融合,线上线下、现实、虚拟化。他认为,元宇宙目前的技术基础设施需要在初级阶段进行尝试和验证。当顶级硬件产品在明年或明年真正发布时,元宇宙将达到爆发阶段。

盈科互动娱乐最早的产品是盈科。奉佑生承认盈科与直播有着深厚的联系。然而,上市后,盈科的主营业务仍经历了几次变化,这在互联网公司中相对罕见。除了现场直播,盈科已经在社交网络、相亲等领域布局了很长时间。这一更名可能成为其从现场直播转变为互动社交公司的信号。

英宇宙发布了几款具有元宇宙概念的新产品,如元宇宙爱情产品情侣星球。在创在创造私人情侣空间后,可以以低成本在虚拟中创造家。据奉佑生介绍,2019年,映客一直在思考社交与娱乐场景的融合。当元宇宙的概念被提出时,我有一种不谋而合的感觉,它可能真正面向下一代互联网和下一代。奉佑生说,元宇宙还很早,因为目前的硬件设备和带宽处理能力在元宇宙产品体验上还是很差的。现在的状态可能和2000年左右拨号上网的时代差不多,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今天的发展。因此,元宇宙的概念实际上给了产品更多的发挥空间。

谈到元宇宙概念下的产品设计逻辑是否会改变。奉佑生透露,原产品是基于web2.0设计。新产品对人性的理解与人性的需求相同,但需要用新的元宇宙产品理念重塑原有的产品结构和形式,甚至包括社会互动模式。

奉佑生也表达了他对元宇宙未来几年的趋势的看法。元宇宙的愿景很美,现实仍然很残酷。第一,未来不像Web2.在0时代,可能有一两个巨大的平台,但这些大平台远远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元宇宙是当前互联网市场的10倍以上,web3.0不会像2.0时代那样被大平台垄断,大平台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用户可以在小世界里找到存在感和地位。第二,元宇宙目前的技术和基础设施处于初级阶段,需要很强的耐心去尝试和验证。第三,人们对元宇宙的理解可能是虚拟和现实,VR和AR,因为没有好的硬件支持。也许明年或明年,当顶级硬件产品真正发布时,元宇宙就会爆发。”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火灾,许多公司已经进入元宇宙轨道,除了互联网巨头,VR/AR硬件制造商也开始露头角。几个月前,中国AR眼镜制造商Nreal6000万美元宣布完成C 由阿里巴巴领导的轮融资,字节跳动收购了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Pico。但与上述企业的规划不同,目前的映宇宙仍是基于计划的web3.在此基础上,0元宇宙的产品试图满足垂直群体的需求并不断演变。即使在元宇宙世界,奉佑生也表示,他仍将坚持商业闭环的逻辑,不会烧钱做大做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告,一旦采用费用奖励。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