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中国元宇宙首届生态大会圆满闭幕

12月14日,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部的指导下,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旅游厅、福州新区管委会、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文化旅游中国元宇宙首届生态会在福州圆满闭幕。会议同时在中国客户端、央视、百度、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搜狐视频平台上直播,累计观众达到500万,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聚焦元宇宙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发展和应用,聚集数字领域的优秀人才团队,打造元宇宙生态发展、创新应用、标准制定、政策研究等合作交流平台,展示元宇宙在文化旅游领域的发展优势和核心力量,开启元宇宙文化旅游发展的里程碑式新阶段。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文化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力、福建省文化旅游厅副书记林守钦出席会议并辞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长刘强介绍了中国元宇宙旅游项目

元宇宙与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是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乃至数字经济发展的必然高地,将为文化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会议期间,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袖就场景应用、数字收藏、数字时尚、区块链技术等元宇宙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分享了元宇宙赋能文化旅游的经验和成果。

中国元宇宙生态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坚持共识、共同建设、共同治理、共享的宗旨,探索科技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契合点,创造身临其境的应用场景,促进数字资源和数字资产的蓬勃发展,重塑文化旅游内容生产的传播和消费模式,促进文化旅游业的高价值培育转型,分享新时代数字经济的高效发展成果。

会议还发布了《中国元宇宙文化旅游项目白皮书》。作为一家中央文化企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元宇宙开始时积极寻求布局,开启了中国元宇宙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和探索。文化旅游中国元宇宙项目的目标愿景是:统一在线、互联、应用互操作3D在时间和空间内,构建元宇宙数字资源集聚、数字资产、公共服务和文化旅游业运营标准支持系统,通过统一入口,提供资源管理和价值实现服务,帮助文化旅游业深化数字化转型,加快高质量发展。项目实施以来,中国文化媒体新文化创意收藏平台、中国文化旅游云广播平台、文化旅游部艺术数字资源数据库等平台稳步推进和响应,积极与当地合作,反映了中央文化企业的责任和行动。

会议上,许多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文化媒体集团举办了中国元宇宙第一次生态会议,不仅为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提供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平台,而且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元宇宙可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中国文化旅游元宇宙发展的基石,实现了对文化旅游元宇宙现状的深入分析,描绘了中国文化旅游元宇宙蓬勃发展的新图景。

据悉,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将继续与各方合作,以建设更广阔的文化旅游元宇宙为共同目标,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以赋能实体经济为基础,推动文化旅游元宇宙生态联盟成员在技术路径、场景应用、数字资源、数字资产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聚合发展。

勾晓庆

版权声明:元宇宙概念龙头 发表于 2022-12-21 8:46:02。
转载请注明:文化旅游中国元宇宙首届生态大会圆满闭幕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