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杰:前景美好,道路曲折

在过去的一年里,元宇宙的热量迅速升温,这背后也需要冷静思考。至于如何看待行业的潜在风险,马杰在第二十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和第二十二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上说,这真的需要冷静地看,我喜欢给你浇一些冷水。在去年最受欢迎的时期,我实际上唱得很糟糕。虽然我们自己也在这样做,但我告诉我的朋友们,预计到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我认为会有一波泡沫破裂。所以我一直呼吁大家多做基础设施,少吹泡泡。就像今年一样,我们确实看到元宇宙有一些去泡沫的过程,包括Meta我也调整了一些投资的节奏。但我认为这将使整个行业更加健康。当我们的泡沫在去的过程中,我会鼓励大家去做。

与此同时,他还向与元宇宙相关的企业家和从业者喊:前景美好,道路曲折。我们必须正确估计大量C端用户进入世界时间点。

他说,2021年初,我们推出了希壤第一个版本,叫-7.0版版本。为什么叫-7.0呢?因为一旦我们这样做了,我们就会觉得它非常复杂,而且绝对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所以当时我们估计了这样一个虚拟世界,当时我们知道它叫元宇宙吗?对于这样一个虚拟世界,我们认为大约需要5-10年的周期,5-10年,也就是7年。所以我们定了一个名字-7.0,一年一个版本,花7年时间,7年后,可能是一个真正可以用于大量用户的东西。

在我基本上还是维持这个观点,就是走到这一天大概需要四五年,走到我们0.0(版本)。马杰进一步说: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设和准备过程,但也必须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这需要时间。我们也应该有足够的弹药准备,可以等到那一天,所以前景很好,要有耐心。

本文起源金融界

版权声明:宇宙真元能量 发表于 2022-12-12 8:45:13。
转载请注明:马杰:前景美好,道路曲折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