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前所未有裁员计划

据 Sensor Tower 报告显示,自元宇宙概念爆发以来,平均每天都会增加一个元宇宙 App。但不到一年,元宇宙就明显出现了 " 降温 "。

最近,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了前所未有的裁员计划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裁员,将影响1.1万多名员工,约占 Meta 公司员工总数的13%。

分析人士认为,最关键的原因是,除了盲目扩张,Meta过度投资元宇宙是一个战略错误。

在元宇宙部门,Meta主要投入VR硬件赛道、VR社交平台Horizon及VR内容生态建设。许多分析师指出,Meta硬件层面砸钱补贴VR头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Meta最初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Horizon每月有50万活跃用户,但目前不到20万,不符合公司内部业绩预期。

中国,它被字节跳动投资90亿元收购Pico ,算是中国VR根据市场情报公司的数据,截至2022年10月14日,Pico 国内市场的在线订单量只有4.6万台左右。今年要实现100万头显的销售目标,差很多。

各种坏消息逐渐动摇了人们对元宇宙市场的信心。

然而,任何新事物都会遇到瓶颈期,不可能一路走到底。对于元宇宙来说,你可能会感到沮丧,但你不能失去信心。

1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个部门联合发布了《虚拟现实行业应用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VR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

随后,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的成立和批准,一度推动了该行业许多公司的股票交易限额。虽然进入者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亏损和商业困境,但不时的好消息令人兴奋。

尽管元宇宙行业的表现不断受挫,但巨头们仍然对元宇宙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版权声明:元宇宙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22-12-02 8:46:50。
转载请注明:Facebook母公司Meta公布前所未有裁员计划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