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什么是元宇宙?为什么它突然着火了?它离我们有多远?

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是时候竞争想象力

什么是元宇宙?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广泛认可的确切定义。人们对它的描述仍处于竞争想象力阶段

最近,美国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该平台的品牌部分更名为Meta (元宇宙),创始人提出的元宇宙,打算让真人置身网络。他在演讲视频中说:下一阶段的平台和媒体会让人感觉更身临其境。你不仅会看,还会在‘实体互联网’。这就是‘元宇宙’…...当我把孩子的视频发给父母时,他们会觉得自己和我们在一起,而不仅仅是通过一个小屏幕;当你和朋友玩游戏时,你会觉得他们在同一个世界,而不是独自面对电脑。

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他还在视频中展示了各种想象中的元宇宙场景,如真实的人、虚拟人和机器人出现在同一个空间。一位女士想通过互联网分享她在现实街道上看到的涂鸦,它立刻生动地展现在每个人面前。

随后,许多互联网从业者也抛出了他们对元宇宙的理解。有人说,这件事的不确定性很棒。有人说人们必须改变他们的思维方式。例如,现在我们认为AR (增强现实)是进入虚拟世界的通道,但未来可能会成为我们回归现实世界的纽带。

那么,研究人员如何看待元宇宙呢?智能信息处理研究学者陈杰引用了元宇宙的鼻祖·1992年,斯蒂芬森在其作品《雪崩》中提出了概念

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余的都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实现。

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在陈捷看来,虽然“元宇宙"它的出现和发展将面临许多技术社会规范的挑战,但它是人类互动愿望和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多年的张军平说:'元宇宙就是让真人真正生活在虚拟世界里。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沈阳团队试图定义元宇宙,他们在最近发布的(2020 2021年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中提到:元宇宙是一种新的虚拟和现实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式,基于扩展现实技术,基于数字李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经济体系,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紧密结合在经济系统、社会系统和身份系统中,并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制作和世界编辑。这个概念下还有一排小字:元宇宙"它仍然是一个不断发展和演变的概念,不同的参与者以自己的方式不断丰富其意义。

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鼓励探索,警惕欺骗

即使元宇宙的概念不清楚,也不能阻止它成为资本和舆论的焦点。

陈杰说,人类不满足灯塔烟,鸽子通信,所以发明了电话,电报,不满足只听到声音,所以发明了视频通话,不满足简单的平面,现有图像,所以发展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为了满足世界梦想,一方面在现实世界发展技术,另一方面通过技术构建虚拟世界。

然而,当人们看到元宇宙概念中广为人知的技术术语,如扩展现实、数字孪生、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时,仍然会出现一系列问号:元宇宙就是这些?没什么新鲜事!这是炒作吗?

不久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前主任李志民发表了两篇文章,表达了对元宇宙概念的谨慎态度。他认为, 任何行业或行业的重大变化都是技术逐渐积累的结果,有明显的迹象,元宇宙的概念似乎在资本包装后突然跳出来。

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还有一种声音认为,正是平静催生了活泼。沈阳给出了三个原因:社会进步以技术为基础,但近年来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概念已经枯竭:普通用户对手机审美疲劳,期待新事物;资本缺乏新的热点,需要新的方向。

李志民坚持理性开放的态度,对元字宙的流行评论道:应该鼓励对人类未来发展的任何探索,以科学的名义作弊。

技术这把尺子现在不能量了

无论元宇宙是虚火还是真火,它都创造了一个机会,让世界关注热门技术。如果人们想知道元宇宙离现实有多远,他们必须首先关注技术本身。正如陈杰所说,现实世界的技术水平决定了元宇宙的上限。

为了查明元宇宙的技术可行性,张俊平浏览了中国最近出版的《元宇宙通行证》。他认为元宇宙就像一个水果拼盘

微软作为全球科技巨头,也布局了元宇宙。他们认为,元宇宙的本质是建立一个与现实世界持久稳定联系的数字世界。

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高通公司在XR (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的总称)已经积累了十多年。当被问及XR技术距离让人虚实难辨'还有多远?XR业务中国区负责人表示预测不好。

元宇宙似乎离国内互联网制造商更远了。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员工透露,他们谈论元宇宙有两个原因:第一,这个概念涉及货币等因素,政策风险高;第二,当今的技术水平远远不能满足创造元宇宙的要求。

陈杰承认,元宇宙更像是人们的愿景,它可能承载着人们对技术发展的信心和对各种梦想成真的渴望。

张军直截了当地说:目前,许多核心技术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当被问及元宇宙离现实有多远时,他转过身来说:我想到了一个关于区块链的在线笑话,说‘区块链的利润主要集中在区块链的相关讲座上。

版权声明:宇宙级元歌 发表于 2022-04-23 12:01:05。
转载请注明:全世界似乎都在谈论元宇宙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