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另一个热门应用场景

央视新闻频道频道最近推出了元宇宙主题内容看起来很漂亮——元宇宙,分为三个部分,即新闻背景:元宇宙的过去和现在、虚拟世界现实差距和记者观察:元宇宙的技术困技术困难。特别提到数字收藏和虚拟房地产,并指出虚拟世界与现实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以及用户的不同意见。

元宇宙可能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20年量级创新浪潮,但它仍处于早期的概念和营销阶段

回顾过去十年,智能手机的普及掀起了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全球用户数量激增,带来了ToC互联网成长和ToB工业数字化萌芽。

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元宇宙作为一种新的人机交互形式,有望成为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数字生活场景之一,对人们产生巨大的影响,其应用范围将更广泛、更深入。从发展现状来看,许多国家或地区已经开始探索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VR/AR技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其中虚拟现实最受关注(Virtual Reality)和增强现实(AugLife,简称MR)这两种核心技术代表了虚拟与现实世界互动、沉浸感体验的新方向

元宇宙是一个开放、透明、高度实时、动态的三维新世界。同时,元宇宙也有庞大的用户群。Questmobile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国活跃用户超过5亿,近两年呈现加速增长趋势在我们看来,元宇宙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另一个热门应用场景。

元宇宙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另一个热门应用场景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