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

最近,元宇宙成为科技资本领域的热门话题,那么什么是元宇宙呢?

宇宙始于1992年国外科幻作品《雪崩》中提到的Metaverse(元宇宙)Avatar(化身)这两个概念。人们可以有自己的虚拟替身,这个虚拟世界被称为元宇宙。

专家表示,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需要整合不同新技术的概念和概念,如5G、6G、强调虚实相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

据专家介绍,元宇宙主要有以下核心技术:一是扩展现实技术,包括VR和AR;二是数字孪生,可以将现实世界镜像到虚拟世界;三是用区块链构建经济体系。

专家认为,元宇宙不能简单地等同于电子游戏或虚拟世界。它是创造性的游戏,开放的探索,与现实相连。

在这个阶段,元宇宙仍然是一个不断演变和发展的概念,不同的参与者将不断丰富其意义,需要警惕资本绑架、伦理风险、立法监督差距等问题。

记者:王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来源: 新华社

版权声明:光明网 发表于 2021-11-21 18:46:00。
转载请注明:专家: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