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

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戏

3月22日晚11点,NVIDIA在官网直播举行NVIDIA GTC 2022开发者大会。CEO黄仁勋和许多新的黑色技术如约而至

在这次会议上,黄仁勋专注于介绍NVIDIA在AI该领域的成就也推出了大量的成就AI该领域专门开发的图形处理器。在软硬件的支持下,AI研究涉及数十个行业主题,包括加速计算、开发工具、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视频分析、游戏开发数字孪生等。

但真正让游戏、动画开发者眼前一亮,甚至有抢饭碗危机的,无疑是大会上演示的一套AI驱动虚拟角色系统

该系统可以为动画和游戏开发者提供一套非常真实的虚拟角色。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真实的动作不是NVIDIA自掏腰包是由动捕设备和演员制作的,而是由AI驱动的虚拟角色是基于物理规则的强化学习模型

句话说,这些AI虚拟人可以通过独立模仿人类的动作数据来学习行走、跑步和挥舞剑,从而成为一个更生动、更敏感的虚拟人。即使是训练有素的虚拟人物可以使用这些技能来执行更复杂的任务。

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

比如你可以指挥一个训练有素的虚拟人物冲过去放下目标对象。当然,你也可以引导虚拟人物像操纵游戏角色一样向不同的方向移动。

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

即使面对一些复杂的任务,虚拟角色仍然可以通过AI自然连贯的行为在新环境中自动生成。

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

在执行命令的过程中,开发者与虚拟用户的互动也是由于AI变得更简单。与过去不同的是,与虚拟人物的互动只能通过一套相对标准化的计算机基础语言来实现。现在,在AI学习模型的帮助下,开发者可以直接利用自然语言去命令角色。

例如,当你想指挥角色进行右向盾击时,你可以直接输入符合日常语言逻辑的文本shield bash to the right只是。当你想要角色左右挥剑时,也可以输入swing the sword to the left and right,角色将以堪比真人高精度动捕的动作执行命令。

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

该技术使基于虚拟角色的动画和游戏制作非常简单和流畅,大大缩短了开发过程。官方地说,它使发展成为导演和现实演员之间的沟通。

为了完成如此高精度的动作学习,虚拟角色所花费的训练时间自然不低。官方表示,这些演示的虚拟角色其实已在模拟环境中经历了长达10年的强化训练,但借助NVIDA GPU大规模并行模拟器驱动,完成这样的量级训练只需3天。

难怪有网友开玩笑说,如果放在电影上,这个速度可以比找群演快很多。

基金投资高通1亿美元AR/VR,SE率先进团

3月23日,高通宣布正式成立小龙元宇宙基金(Snapdragon Metaverse Fund),并计划在游戏、健康等领域向该基金注入1亿美元AR/VR开发商企业投资,帮助他们创造独特的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建立核心增强现实和人工智能技术。

据高通报道,骁龙元宇宙基金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放申请。投资和资助骁龙元宇宙基金的企业和开发商将有机会领先XR平台技术、硬件套件、全球投资者网络、联合营销和推广机会。

虽然消息刚刚公布,但已经有世界级的大厂来拜访。就在同一天,Square Enix宣布将与高通合作Square Enix全球发展工作室及其子公司IP ,共同探索“扩展现实”体验,推动沉浸式游戏体验的边界。

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

高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蒙说:我们提供了一个开创性的平台技术和体验,使消费者和企业能够建立和参与元宇宙,以及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技术和体验。高通公司是通往元宇宙的门票。对于小龙元宇宙基金,我们期待着高通公司在进入新一代空间计算的过程中,使所有规模的开发商和企业能够帮助他们突破可能的界限。

事实上,高通对AR/VR该领域的布局已经展开。去年字节跳动收购PICO之后,今年的MWC2022在此期间,字节跳动与高通达成了合作意向。字节跳动CEO梁汝波说,它的 Pico 公司未来将配备高通骁龙Spaces XR开发平台。

此前,2021年世界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朴VR云峰会在工业大会上表示,XR它已成为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之一。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开始关注XR产业上,整个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XR市场规模最终将相当于智能手机,高通有望对社会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版权声明:宇宙观二元论 发表于 2022-03-25 7:59:36。
转载请注明:GTC 2022大会:新AI技术颠覆认知,让开发工作秒变成拍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