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百科集锦十大创意

区块链百科集锦十大创意

原文发表于2021年2月7日。

原来的“能量技术”现在已经改名为“零号技术”

科技的发展总是超出人们的想象。

区块链技术不仅成为时代大潮中坚实的着陆点

也是能承载未来巨变的基础

【零技术】将持续更新区块链百科专栏。

深入浅出解读热点问题。

你对话,科技发展,点亮数字未来

区块链百科合集07 - 十大重要概念

区块链曾被《经济学人》誉为“信用机器”。它真正解决了数字世界中的信任问题。它通过什么方式解决信任问题,让信任高效循环?

本专栏《区块链百科》将与您一起回顾与区块链相关的重要概念,如什么是分布式存储?街区高度的内涵是什么?为什么区块链需要扩建?它解决了什么问题?什么是图灵完全性?什么是Token?它将引领什么样的新经济范式?点击下面的标题阅读全文。

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熵增是一个从有序到无序的自发过程。分布式系统是一个典型的熵增过程。

在分布式系统中,协调大量机器有序地完成任务并不容易。对于分布式系统来说,如果系统不受外力的控制和干扰,系统就会走向混沌和无序。换句话说,分布式一致性之所以重要,是因为需要一步一步地理清无序,通过使用相应的策略算法来抵抗熵增,使整个系统达成共识,保持有序和确定性。

无论是摩尔定律的失败,商业模式的改变,还是共享思想的兴起,在这个时代,分布式存储系统的重要性尤为突出,迎来了它的高光时刻

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是一种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数据存储和传输的成本还可以提高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在分布式存储系统中,所有节点的权利和义务是平等的,任何一个节点停止工作都不会影响系统的整体运行。

上帝掷骰子吗?这个问题答案,“是”或“不是”代表两种世界观。爱因斯坦不相信世界是随机产生的。应该是一个简单统一的规则世界,有着深刻的内在规律。量子物理的明星们得出了另一个结论:上帝确实掷骰子,宇宙中存在真正的随机性。或者说,宇宙充满了真正的随机性。

随着区块链技术逐渐覆盖各个领域的发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随机数来保证密钥对的生成、链中数据的加密、阻塞权的裁定以及智能合约的运行。因此,能链科技在历时两年半的xPoA共识算法自主研发中,成功引入了基于可验证随机函数和BFT共识随机选择共识节点的方法,以保证DTFN主链的公平性、整个系统的去中心化程度和可信度。

虽然“链”这个词让我们想到的是长度而不是高度,但区块链确实用“块高”来表示块和第一块之间的距离。

区块高度相当于区块链的经纬度,给了区块一个“坐标”。通过“区块高度”,可以准确描述某个区块在链中的位置。一般来说,区块链越长,块体高度的量值越高。“更高”的区块,一方面意味着其发生时间更近;另一方面,块生成时间较快的区块链通常具有较大数量的块高度。

本质上,区块链上的信息是不可更改的,也就是说,一旦数据被验证并添加到链中,任何人都不能更改或删除它。然而,开发人员有时不得不对区块链的代码进行修改,要么是升级,要么是修复一些问题。这个复杂的过程就是区块链分叉。

分叉一直被认为是危险的,或者至少是破坏性的,但它也是升级区块链的一种更直观的机制就好像我们走在一条路上,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前面有两个分支我们可以选择其中一条路,不影响之前的旅程。由于两个分支的性质不同,不同的选择会把我们带到不同的目的地。

可扩展性一直是区块链领域最值得研究的问题之一,也是区块链想要实现Web3.0的愿景,为亿万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需要攻克的技术难题。

区块链的扩张也是如此。缓慢的事务处理速度会造成大量冗余,降低整体网络性能。尽管区块链的主流平台正在努力提高每秒的交易量,但与Visa等每秒数万的吞吐量相比仍然相形见绌。因此,如何在保证区块链安全的同时有效提高区块吞吐量,即实现区块链的扩容,为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提供技术支持。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区块链扩张主要有两种解决方案:链上扩张和链下扩张。

正如中本聪在白皮书中提到的,区块链总账是一个分布式的“时间戳服务器”,按照时间顺序记录交易。虽然机密信息可以加密,但账簿历史是公开的,从而实现了区块链交易的可验证性。

1997年,cryptopunk成员Harper和storni Tower提出了一个通过时间戳来保证数字文件安全的协议。Haber和storni Tower给出的简单解释是,文件创建的顺序用时间戳表示,文件创建后时间戳不能更改,使得文件被篡改的可能性为零。这也是目前区块链时间戳协议的原型,直接赋予了区块链技术防篡改、可追踪、高透明的特性。也是数据在某个时间之前存在的证明。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经说过,一只脚不能同时踏入两条河流。重复支付所描述的问题是指同样的钱可能要支付两次甚至更多次。

虽然我们对数字货币未来的期待可能是美好的,但要设计和实现一套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数字货币并不容易,这其中就包括如何避免重复支付,保证金体系的有效运行。基于区块链技术,所有参与者达成共识后保留共享账本,任何一方进行重复支付或篡改账本数据变得极其困难,从而保证了分布式环境下账本数据的高可信度;更重要的是,通过建立高效率的点对点支付网络,可以成倍提高支付结算效率,促进全球经济的低成本一体化。

世界上所有的数学问题都有明确的答案吗?

如果是,能否通过有限步计算得到答案?

如果是,那么一个图灵机(即数学模型,计算理论模型)能否持续运行,直到计算出数学答案?

这是天才少年艾伦麦吉森图灵在《论可计算数及其在判定性问题上的应用》中的三个思想。图灵在论文中提出了一种假想的计算装置,后来被称为“图灵机”。图灵机模型奠定了现代计算机的理论基础。简单来说,如果一种编程语言和一个指令集能够实现图灵机模型中的所有功能,或者能够满足任意数据按照一定的顺序计算结果,我们就可以称之为图灵完备性。

人类社会的文明发展是建立在无止境的权益证明之上的。所有的户口、所有权、使用权、资质、证书都是权益的证明。就像现实世界中一样,我们可以用等价代金券换取食物饮料或乘车等。同样,代币是区块链网络中各种价值权利的锚。

能链科技创始人林乐曾比喻:如果说区块链是价值海洋,Token就是海洋上的一叶轻舟,实现了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的有效映射,让各种价值信息低摩擦高效率流通。代币的出现也是经济法的创新,它对价值如何转移和管理的重新定义,将从根本上改变许多行业商业本质,如价值的标准化、流通的自由化、信息的真实化、机会的平等化等等.

版权声明:区块链新手入门基础知识 发表于 2022-06-08 8:48:17。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百科集锦十大创意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