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区块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尽管区块链底层机制非常复杂,但我们将通过以下步骤提供一个简要概述。北京齐木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区块链开发公司,欢迎交流合作。

区块软件可以自动执行以下大部分步骤:

步骤1记录交易

区块链交易显示了实物资产数字资产从区块链网络的一端转移到另一端。该交易以块的形式记录,可能包括以下详细信息

谁参与了交易?交易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交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交易在哪里进行的?你为什么做这笔交易?交换了多少资产?交易过程中满足多少前提条件

第二步——达成共识

分布式区块链网络中的大多数参与者必须同意记录的交易是有效的。根据网络类型,达成协议的规则可能不同,但通常是在网络建立之初制定的。

步骤3将积木连接在一起

一旦参与者达成共识,区块链中的交易将被写入区块,这相当于账簿中的页面。与事务一起,加密的散列将被附加到新块。该散列充当将块链接在一起的链。如果块的内容被有意或无意地修改,哈希值也会改变,这将提供一种检测数据篡改的方法

因此,块将与链安全地链接,并且您不能编辑它们。添加每个区块将加强对前一个区块的核查,从而加强对整个区块链的核查。这就像用木块堆砌一座塔。您只能在前一个块的顶部堆叠块。如果你从塔的中间拿出一块,整个塔就会倒塌。

第4步-分享分类账

系统将向所有参与者分发中央分类账的最新副本

版权声明:区块链游戏 发表于 2022-06-08 8:48:07。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