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POS、POW、DPOS、公链、私链、联盟链的基础知识

区块链、POS、POW、DPOS、公链、私链、联盟链的基础知识

00-1010

区块链基础知识

从不同的技术度分析,我们可以这样看待区块链它是

00-1010每家每户都可以通过合法段读写,合法段不是存储在特定的服务器或安全节点上,而是分布在网络上所有完整的节点上,每个节点都留有备份

00-1010这是一个协商一致的协议。基于这个协议,可以在其上开发各种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应始终保持最权威和公认的数据记录,并遵循公认的机制来获取直接和对等的交互信息,这些信息需要中间机构进行仲裁。

TCP/IP:数据层、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区块链:数据层、网络层、共识层、令牌、契约层、应用层

什么是区块链

特征。其中涉及的所有网络节点都是共同维护的,需要中间节点来监管。整个不可篡改的链是用哈希指针时间顺序链接的,环环相扣。匿名私钥和地址都是联网的条件,需要认证。可以追溯到所有写入块的数据需要更多的验证,并且要公开透明。2.不可能三安全,去污,高效

00-1010最初只有特殊的硬币,没有区块链的概念

使比特币代表特殊货币号码和比特币代表支持(即后来的区块链概念)的技术是后来分别开发出来的:

特殊货币是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区块链是底层协议,是特殊货币的支撑体系

分布式数据库本质

络底层协议(抽象)

区块链1.0只是电子货币和可编程货币。

特点: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e)低,每秒7个事务处理,特殊货币,基于堆栈编程,图灵不完整(循环语句,复杂编程无法实现)。

区块链的特点

区块链2.0是可编程金融,是股票债券、期货、贷款、抵押、产权、知识产权智能合约经济市场、金融领域区块链应用

代表:以太坊(ETH)、蚂蚁(NEO)、原创(BTM)

特点:处理速度加快,图灵完整(代码可以实现各种复杂逻辑)

00-1010区块链与社会,区块链与各行业的融合:物联网、存储(IPFS)、游戏、区块链、经济。

代表:MOAC Pomelo(EOS)企业运营系统

特点:处理速度快,可达商级。

三、特币和区块链关系

00-1010

四、区块链的发展

POW(工作证明),特殊硬币在成块过程中使用POW机制。一个符合要求的块Hash由N个前导零组成,零的个数取决于网络的难度值。要得到合理的块哈希,需要大量的计算,计算时间取决于机器的哈希运算速度。当一个节点提供了一个合理的块哈希值时,说明该节点确实经过了试算。当然,计算次数的绝对值是无法获得的,因为找到一个合理的hash是一个概率事件。当一个节点的总数为N%时,它有n/100的概率可以挖掘。

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难题。该系统对采矿给予奖励。

多劳多得[社会主义]。00-1010所有节点都可以参与,记账权公平分配到各个节点。

多劳多得,挖矿热情高涨。

安全性,诈骗成本,如果诈骗能成功,那么做一个诚信节点会更有利可图。00-1010主流矿池垄断严重,51%被认为有攻击风险

资源浪费严重(2018年底占全球用电量的0.5%)。

持币没有话语权,就这么决定了。

低网络性能和一致性时间。00-1010 POS(股权证明),类似于财产存银,会根据你持有数字货币的金额和时间给你分配相应的利息。例如,它是一种根据你持有货币的数量和时间向你支付利息的制度。在股权凭证的POS模式下,有一个术语叫货币时代。每种货币每天产生一个货币时代。如果你总共持有100枚硬币30天,那么你的币龄就是3000。这个时候,如果你发现一个POS块,你的币龄就会被清零。你每被清空365个币,就会从块中获得0.05个币的利息(假设利息可以理解为年利率5%)。那么,这种情况下,利息=3000 * 5%/365=0.41个硬币。持币有利息。不同货币具体利息不同。

00-1010不矿,视币龄也叫币日(货币持有量*持有天数)。币龄越老,记账率越高,利息就是回报。记账后,清除币龄。

按钱分配,千千[资本主义]。00-1010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达成共识的时间。

节约资源。

防止作弊,越老的币获得记账权的几率越高,避免51%攻击,因为攻击会损害权益。00-1010数字货币过于集中,富人越来越富,散户积极性低。00-1010 DPOS(委托股权证明),其原理是让每个持币人投票,从而产生N个代表。我们可以理解为N个超级节点或者矿池,这N个超级节点的权限是完全相互平等的。在某种程度上,DPOS有点像议会制或代议制。如果代表们不能履行自己的职责(轮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不能形成一个block 00。区块链概念7),它们将被移除,网络将选择新的超级节点来取代它们。DPOS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矿机的生产,数量是计算在那些不知道也不关心特殊硬币的人身上的。与演唱会类似,囤积门票的数量与演唱会内容无关。

00-1010不挖矿,每年照常额外发放代币奖励超级节点。

1、V1.0时代(可编程货币)

是有效的,可扩展的。

2、V2.0时代(可编程融)

21节点太少,所以是多中化。

3、V3.0时代(可编程社会)

“智能合同”一词可以追溯到1995年,由多产的跨学科法律学者Nick Szabo提出。他在自己网站发布的章节中提到了智能合约的想法。他的定义如下:“智能合同是一组以数字形式定义的承诺,包括参与能够在互联网上履行这些承诺的协议的合同。”

本质:数字契约。特点:代码代替仲裁和合同执行,可以同时触发支付。00-1010

五、区块链协议层

所有功能都可以随时添加和退出。每个节点都是平等的,都有交易和记账的权利,这是开放的。代表特殊币,以太坊,EOS,NEO,数量链,原始链,贯通链。00-1010仅部分参与,添加和退出需要授权。选择部分节点记账,其他节点可以交易,但记账权是半封闭的。代表R3CEV,全球40多家白银公司联盟组织,2017年70%,共享区块链技术。IBM farbric项目是Linux基金会发起的HyperLedger项目,于2015年完成,farbric是一个项目。00-1010特点:公司内部使用可以实现更好的权限控制:管理和审计,这是封闭的。代表以太坊可以定制的私有链和商业区块链的定制。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