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这么火 要不要参与?看完这个指南|给大家看就够了

区块链这么火 要不要参与?看完这个指南|给大家看就够了

内容:2018年3月8日,诺特曼独家专访杨宁。

笔|苏文冰图片|凯编辑|苏文冰

第2051篇深度好作文:7706字| 10分钟看完

全网首发,完成笔记和区块链

新鲜度:口感:草莓。

你说的笔记:

谁有勇气去做自己知道做不到的事?

谁能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没有最终的成功,也没有致命的失败。最可贵的是坚持下去的勇气。”

丘吉尔街3354号

在谈到思想区块链的重要性时,杨宁先生引用了二战期间英国首相丘吉尔在《决一死战,最后一战,敦刻尔克》(电影《至暗时刻——决不投降、绝不屈服》)中的这段讲话。在他看来,面对区块链的巨大变化,拥有改变世界想法是最有价值的想法。

上次接受Noteman采访的时候,他是激流中的一线自我颠覆形象。他不断强调:“区块链根本不怕BAT”。而这次见面,他更注重“实践”。他笑着说:我还想成为历史最全面的区块链行动指南

2月5日,Noteman采访了杨宁先生,可以关注Noteman微信官方账号搜索历史文章(ID:Notesman)。

争论不休的时候,他似乎比以前更从容了。他认为现在需要做的是实践。只有通过真正的实践,我们才能知道这场区块链革命的伟大。

他说:“我主张王阳明知行合一,这是一切行动的根本。你不用管别人怎么说,做自己想做的就好。”

3月8日,诺特曼团队再次拜访了杨宁先生,并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交流。让我们来解读这位区块链革命者的《最全区块链行动指南》。

最近,在和别人聊起区块链后,许多人立刻变得焦虑起来。我问他们为什么焦虑?他们说这么大的变化,我没参与过,甚至还不知道。现在突然被告知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瞬间变得非常焦虑。

事实上,即使长期从事区块链工业的人也会感到非常焦虑。为什么?他们说他们在做区块链的时候很开心,他们彼此都很熟悉,但是一夜之间,无数牛逼的人都涌了进来。

原来是在残奥会,现在瞬间进入了奥运会,不知道能不能撑到下一场大赛,很焦虑。

在区块链的整个行业中,它目前处于一种非常焦虑的状态

对于区块链,很多人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他们不知道怎么处理,很迷茫。每个人都想参与区块链的大变革,但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他们不知所措,焦虑不安。

我们应该如何加入区块链的这个大变化?

1.区块链是现实世界的价值映射

区块链把原来的物理世界(包括互联网经济)映射到虚拟世界,然后进行交易和传播。因此,区块链体系中的所有价值观都能在现实世界中得到体现,而且与原来相比,在区块链世界中,这些价值观更容易传播。

在现实世界中,价值的转移是通过签约、支付、赚钱、结算尾款等一整套复杂的过程来实现的。这不仅很麻烦,而且造成很多价值无法转移,导致大家形成了一个概念,叫做“买断”。

什么是买断?比如作家出书,只能由出版社买断再出售,核心价值分配其实就是一笔糊涂账。但在区块链体系中,它是非常公开、公平和简单的,价值传递是非常公平和透明的。

比如你看了一本书,给作者5分钱,这在现实世界是不可能的。然而,在区块链系统中,一本书的作者可以设置交付的价值。如果他认为他的书需要支付5分钱阅读一次,那么收集价值和交付就可以非常方便。

因此,我们可以理解区块链是现实世界中的一个值映射。

二、如何加入区块链?

1.技术员:了解区块链的技术原理

如果你是技术人员,我建议你现在就开始了解区块链的技术,分层次了解。

首先,了解区块链的技术原理。例如,什么是区块链,它的技术有哪些组成部分。

第二,看一下比特币以太坊的整个技术架构。作为技术人员,这是应该的。

比特币、以太坊等很多项目都是开源的,它们的代码也是开放的,所以作为技术人员,你可以下载它的代码,阅读代码的注释,了解它们的底层机制

为什么要看比特币和以太坊?因为这两个是区块链的两个典型大分支

再次,你还可以了解分布式应用(DAPP)的整体设计逻辑和原理。

以前很多技术人员都是开发app,制作页面等。在公司这类目的程序和应用是集中式的,如何把这些集中式的程序和应用变成去中心化的,需要很多技术人员去理解和思考。

作为一个技术人员,如果你有这些力量,恭喜你,你比大多数技术人员强多了。现在很多技术人员不知所措,无从下手。知道了这些,你就已经领先别人一步了。

这些能力对技术人员来说一定非常有用。

如今,大量的区块链项目需要开发商。一个是公链开发,一个是去中心化的应用开发。这些非常关键

现在一大批区块链项目急需落地。谁将实现着陆?是技术人员,只有技术人员才能实现项目落地。

能力更好的技术人员甚至可以加入很多大俱乐部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