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轻人不轻易进入区块链行业

为什么年轻人不轻易进入区块链行业

年轻人适合玩区块链吗?

区块是一种互联网技术,而不是所谓的区块链交易。所有以区块链名义进行的交易都是违法违规的,所以我们必须远离这种区块链式的炒作。

为什么年轻人不容易进入区块链行业?3360区块链有前途吗?

最近,区块链的概念引起了激烈的争论。就像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一样,它有望彻底改变我们的整个生活,无论是职业还是个人。就像早期一样,互联网产生了成千上万的新

公司,现在区块链的情况也差不多。

作为新兴技术的中坚力量,区块链不仅应用于虚拟货币领域,还试图在金融医疗知识产权认证等其他领域落地。国内外涌现出一大优秀企业探索或进入区块链产业微软、ibm、腾讯阿里摩根大通网易小米等。都布置好了区块链。在过去的两年里,区块链将在许多领域开花结果。

可以看出,区块链技术世界上发展很快。或许在未来几年,区块链相关技术将应用于智能、公证等领域,包括身份信息认证、公证、仲裁、审计、邮件、个人签证、票务信息等。应用范围可以覆盖全社会,区块链技术可能成为万物互联的最底层协议

为什么年轻人不容易进入区块链行业?3360区块链是变相传销吗?

为什么年轻人不轻易进入区块链行业3360?为什么说区块链职位用人靠忽悠?

想知道一个行业有多火,看看招聘信息就知道了。据介绍,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区块链技术岗位需求占比超过70%,与数字货币相关的运营岗位有超过一半的岗位获得了股权或期权奖励。真的可以说“前途”和“钱途”是正确的。

“但是只有‘看不见的未来’,没有钱。”最近有个叫张军的读者发来消息,想知道怎么理解笔记。在他加入一家区块链企业后,他发现业务内容缺乏实质内容,并且他在工作的前三个月没有拿到工资。对此,公司的解释是:如果三个月后融资到位,全额补足,加上期权奖励,让他实现财务自由

“我现在很焦虑。如果两三个月后公司跑路了,那就不是‘杨白劳’了。”那么,通过张军的经历,我们看到了区块链行业的哪些乱象?看似火热的区块链创作工作中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区块链招聘有很多“套路”,“财务自由”成为幌子。

“最近找工作太难了,要不然我也不会干了。”张军有三年的策划经验。几年前辞职后,他一直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由于上述区块链创造企业位于创客空间,距离张军租住的出租屋只有两个地铁站,因此他有些心动。但是前三个月可能没有工资,这也是对他职业信心的考验。

“按理说,我应该直接拒绝这个工作邀请,但是对方描绘的未来实在太诱人了。”张军告诉Mindful Notes,这家区块链初创公司的负责人肯定地告诉他,他会“安排”他未来的职业发展计划。而且只需三五个月后,项目资本进场,所有一起创业的创始合伙人都可以获得分红和套现,实现“财务自由”。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事业的终极目标是实现财务自由。考虑了几天,张军决定在这家创业公司工作。“(财务)自由不敢想清楚,但应该比工作自由。”他说。

然而,在成为区块链“企业家”的第一天,他就已经后悔了。他告诉我要知道如何记笔记。这个所谓的创业企业,办公面积不大,团队规模只有两三个人,没有制度规范和约束。

“干,就一句话。刚开始的时候,我每天都会策划两三个产品推广计划。”张军说,所谓的“产品”,其实就是公司自己的“数字货币”,推广是为了募集更多散户机构认购。至于多级代理的“拉人头”机制,更有金钱骗局的嫌疑。“工作了几天,我在挣扎着坚持做下去。\"

对于求职者来说,区块链确实是一个朝阳产业,更不要说作为区块链项目的“合伙人”加盟了,更是难以拒绝。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光明的前途和无限的财富。然而,过于“虚拟”的商业内容也让进入者担心自己的职业前景。

此外,担心区块链项目前景的不仅仅是被“财务自由”吸引入行的从业者

招聘的背后,甚至连租用办公场所的钱都可以省下来。

除了招聘,区块链的虚火还体现在创客空间的租赁上。“最近租的办公室很多都是区块链(创办企业),不想接了。”张小童是深圳龙华一家企业孵化器的投资经理。她向《理解笔记》抱怨说,自去年年底以来,区块链企业家纷纷前来咨询租赁办公场所的事宜。而且新年过后,入驻孵化器的区块链企业逐渐增多,比例甚至接近80%。他说:“就在上个月,进来的五家公司中,有四家在做区块链,一家是科技,一家是游戏,还有两家是投资代理。”

南山创客空间的负责人张海明也证实了小桐的说法。他甚至觉得区块链占入驻企业80%的数字太保守了。据他介绍,在过去的半年里,入驻氪空间并开展业务的新企业中,95%是区块链企业,而这些企业大多倾向于选择租金更便宜、短租更灵活的微办公室,使用面积在15平方米以内。

“虽然航天生意不错,但我担心背后的风险。”按照海明的理解,不仅仅是他负责的创客空间,很多租金较低的工业园区都出现了区块链“扎堆”的现象。这让他和他的一些同行感到担忧。“前年很多小贷公司涌入各大工业园区,忽悠完钱就跑了,留给我们管理层一堆麻烦要收拾。”

对于工业园区的管理者来说,他们担心当年小贷“泡沫”导致的创业“虚假繁荣”会在区块链场再次重演。如是,“泡沫”破灭后,拖欠房租、苦主追讨、办公设施遗留等问题。会一直困扰着他们。

“如果仅仅是拖欠租金的问题,最大的担忧是这些区块链企业和小贷一样,在从事非法活动。最后还得配合相关部门调查。”说起这个话题,萧统似乎有很多抱怨。她告诉我,作为一个孵化器和创客,她应该积极拥抱变化。作为当下最火的创业题材,区块链也应该得到运营管理的支持。

然而,大量关于区块链项目的负面报道迫使机构“未雨绸缪”,制定大量相关计划,甚至加强行业筛选,限制区块链企业的创建。“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当整个地板看起来像区块链时,我们也有理由感到尴尬。”萧炎说。

据她透露,目前入驻创客空间的区块链创业者,大部分还没有拿到融资,有的甚至缺乏相应的资金流支持。在租金方面,我们要讨价还价,只为得到更低的场地单价。

此外,这些区块链企业招聘的员工往往以应届毕业生和大三学生为主,他们只谈“理想”,不谈钱(工资)。这些区块链公司看起来很美,但实际上他们可能非常穷,等着和白皮书一起割韭菜

在肖童和海明眼里,这样的区块链企业家并不是真正的企业家,而是一群拿着区块链噱头“招摇撞骗”的投机者,这也让区块链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很空洞概念。尤其是小贷集体跑路之后,这些创客空间的运营者担心被蛇咬一次是有道理的。此外,这些区块链企业家的资金问题确实值得关注。

而且信息的不对称也不是永久的。区块链、数字货币等。都是值得关注的领域,但也不能总允许某些创业者被视为无限挥霍的资本。对于想加入其中的求职者来说,还是要擦亮眼睛,不然一不留神就可能被“打晕”。

版权声明:区块链工程 发表于 2022-04-26 18:03:42。
转载请注明:为什么年轻人不轻易进入区块链行业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