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里的这些东西:十大定律 社会角色 社群运营

区块链里的这些东西:十大定律 社会角色 社群运营

进入熊市后,区块链场的币改、通证、链改等诸多与“变”相关的词汇逐渐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这些话的背后其实是对上一轮牛市泡沫和投机的反思,也是对区块未来发展的思考和探索。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泡沫?区块链的未来在哪里?区块链项目实际上是如何落地和运作的?除了去交易所数字货币还有哪些流通渠道?当一个项目不再想用概念来割韭菜,开始思考如何与现实生活商业结合,这个赋予价值的过程,可能就是“改变”的开始。

一、区块链世界十大法则

分享人:陈才根,田甜沙克创始人,区块链知名作家。

在区块链的世界里,我个人坚持的第一件事是我们应该有一个——的规则。比如什么不能做,什么不能做?区块链的精髓是什么?这些其实很难区分。

法则1:存储即所有

我认为,区块链世界的第一条规则是,存储就是一切。

储存一切是什么意思?

从某种意义上说,财产所有权并不取决于它属于谁的名字也不取决于证书上写的是谁的名字。关键在于这个财产或资产存在于何处。

比如微信上的数据密码账号,聊天记录都是自己的吗?

肯定不是。我们每个人互联网上的数据其实都不是我们的,因为这些数据存在于哪里?新浪的服务器上,腾讯的服务器上,或者阿里的服务器上。

所谓数字资产,数据本身的所有权严格来说不是我们个人的。

我想告诉你的是,在区块链行业,第一条规则是,数据存储在哪里决定了数据属于谁。毫无疑问,有了分布式存储,我感觉数据本身就是个人所有。那么,为什么我们现在在解释区块链的时候会谈到分布式图书和分布式存储呢?说白了就是解决第一个问题,就是资产的归属问题。

法则2:数据即资产

第二条规则是,数据是资产。

我们今天所说的一切都归结到一个地方——到底什么是资产,未来最重要的是什么?

数据无疑是无冕之王。头条新闻,Tik Tok,为什么它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很恐怖的笑话,说Tik Tok推给你内容可能和上下看的不一样。因为时间段不同,场景不同,所以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

这不仅是千人的范畴,也是你每时每刻、在你的场景中看到的Tik Tok,因为这就是大数据和算法的魅力。

基于这样一个恐怖的事实,我认为数据对每个人来说都会变得越来越重要。除了银行卡,另一个最重要的账户是你的资产——数字资产。包括比特币以太坊,各种币,加密点等等。这些基本上都是你工作量的证明。都是你在互联网上,在链上的行为,以及你的一些数据反应。就这么简单。

什么是采矿?挖矿本质是什么?

其实我们每天挣工资,上班。如果我们一个月赚2万块,这2万块其实就是一个矿。所以在这个价值网络上(区块链也是一种价值互联网,现在用的是微信和微博,这些是信息互联网,区块链叫价值互联网),这些数据会因为有需求而成为有价值的资产,未来大家会争夺个人数据资产的多少。

所以不要觉得你的朋友圈发一个内容,赞和评论。转发的话,不觉得这些不值钱。其实这些都很有价值。这是数据。

法则3:行为即挖矿

第三个规则是挖掘。

这个词提出的比较早,包括FCoin本身的交易,也就是挖矿,其实是行为的延伸,也就是挖矿。甚至刷脸之后,挖矿、卖矿都是行为的延伸。包括我们每天都在做这个产品,把“抖料”当成一种挖矿行为。每天点赞、评论、转发、下载、邀请,都可以获得币奖励。我们称之为加密积分的奖励。这个奖励本身只要以后去交易所就可以变成钱。

我们为各种平台创造了各种行为数据,这些数据成就了滴滴等数百亿美元估值就像我们每天都在用微信一样,我觉得微信最大的股东是我们,而不是腾讯本身。你每天花多长时间在微信上?我曾经记录过我每天至少花七个小时在微信上。

我们知道看一个产品,看它的估值,看几个数据,其中一个是它的日活跃度和在线时间。其实我们都在为它做贡献,8亿多用户在为它做贡献。所以8亿多用户才是微信真正的股东,但是我们创造了那么多的日活,打开率,用户。但是各位,我们成为微信的这个股东了吗?我们拿到钱了吗?

所以当每个人的行为都被剁成一个个挖掘动作,然后这个动作被用来创造对这个社区的贡献,那么这个贡献本身就是我们所说的挖掘。以后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况,做什么都可以挣钱。区块链加物联网是未来的大趋势,因为硬件本身就是在创造数据。

法则4:代币即奖励

第四条规则是代币是奖励。

我们手里有几百个数字资产,包括个人,如果看类型的话。包括别人发的这些红包,糖果,投资等。你手里会有很多代币。但是这些硬币本身,事实上,是一种奖励。不要以为我的币本身就是投资。

版权声明:区块链编程 发表于 2022-04-26 6:06:25。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里的这些东西:十大定律 社会角色 社群运营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