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电子商务:未来十年最理想的发展模式

区块链电子商务:未来十年最理想的发展模式

虽然传统电商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已经发展出了非常成熟的运营体系,但是随着时间的考验和用户群体的增加,其自身的弊端也笨拙地暴露出来。现在的传统电商面临着各种痛点。比如淘宝头部商家赚钱,小商家没有竞争力。而且商家在淘宝上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一旦离开淘宝平台,就无法带走多年积累的客户

我们必须承认,在过去的十年里,电子商务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我们更应该清楚地看到,传统电商暴露出来的痛点已经迫在眉睫,亟待根治,而区块链电商模式将是未来十年最理想的发展模式!

为什么这么说?由于区块是一种新兴技术,其特有的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智能合约、不可篡改和可追溯性等技术特征电子商务高度兼容。区块链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可以产生多维度、多环节、多形式的影响:

(1)优化与消费者的关系,解决信任问题。

通过减少中间环节,采用共识机制解决交易纠纷,有利于改善平台与消费者的对立关系。

(2)新入驻平台降低获客成本

新入驻的平台可以获得通过证书,获得用户的信任,降低了前期口碑的运营成本,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生态环境。

(3)透明运营,打造绿色电子商务平台。

利用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和智能合约技术特性,记录所有商家和消费者的交易记录和评价,可以防止水军恶意刷屏,实现商家和消费者双赢的绿色消费模式。

区块链被称为信任的机器,区块链解决的问题就是信任,所以“区块链电商”其实可以解决消费者和电商平台之间的矛盾和痛点。在从生产到销售所有环节都有记录的区块链网上,价格是透明的,也可以避免刷单。直通经济体制可以改变消费者的身份,享受商场发展带来的红利

企业(行业)如何发行自己的数字资产?如何把消费变成财富增值,让消费得到更多的实惠?我们如何做到这一点

【一个真实而古老的故事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因为这是自然规律】

众所周知,在汉代华佗和张仲景是建安三大名医。你知道另一个吗?这个人的名字叫董枫。

董枫的高超医术和不求名利、与人为善的高尚医德,被传为佳话!他有个特点:谁跟他看病都是免费的。他小病来看病,就在董枫家后院种一棵杏树。如果是大病,种5棵杏树;如果是死而复生的绝症患者,种15棵杏树。

春天杏子成熟时,满地都是。于是,董枫开始给种树的病人打电话,告诉他们:“你们谁种树谁摘果子,你们每个人摘杏子卖给别人。赚钱,你留一半,一半给我”。用东风的另一半自用,救世。于是,看好这种病的人,每年都可以从自家的杏树上采摘成熟的杏果,卖给身边的人。结果,重病人赚了很多钱,而轻病人赚了一点钱。

就这样,这种病不仅能治好,还能赚钱的消息传遍了全国。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看董枫。东风里的房前屋后的地,甚至周围的地,都种满了杏树,累积成了“杏林”。杏树上的果实越来越多。毕竟买的人是有限的,最终导致卖不出去,也无法长期存放。于是董枫教他们把杏做成酒。运往全国各地,让病人成为推销员。

就这样,从种杏树到结杏果,最后酿酒。大家不再担心杏果卖不出去了,因为每年病人都可以分享果实,做成酒,所以每年都可以把果实和酒卖掉,或者换成其他需要的东西,比如布,食物等等。后世医术高尚的名医董枫,被誉为“杏林暖春”、“杏林满堂名”,甚至将中医称为“杏林”。这就是中医杏林的故事。

举个例子,

我们搭建一个生活用品快消品的平台,假设我们卖童装。

众所周知,孩子长得快,每年甚至每个季度都要买新衣服。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基于“杏林中药”遵循自然规律的商业模式,可以这样设计平台。

1.用户需要购买棉质的童装。如果没有棉花,他们会先在平台上买一颗399元的棉花种子进行种植。当他们购买时,会提示他们持有棉花,然后才能购买种子。于是,他们先去棉花交易区用现金买棉花,再用棉花买种子种植,等于杏林故事里的医生买了一棵结杏子的杏树。

2.棉花种植后每天都有棉花产出。棉花是数码点,数码点可以买童装。

3.对于平台来说,购买棉种是用户付费的。棉花每天产出的棉花可以卖给需要买种子的人。棉花交易时,平台提取交易成本的20%作为平台运营,通过兑换数字积分支付供应商购买童装的钱。

4.设置不同等级的棉花种子可以生产不同时期和数量的棉花,

5.招募不同的童装供应商,放在平台上供用户换棉,购买3980个种子包升级为供应商。

6.招募平台推广人员。980元起买一个种子包可以升级推广人,推广人可以发展推广人和普通会员。

7.招募平台区域代理。每个区域代理收10万,送10万棉花(数字积分)

8.因为棉籽生产的棉花除了买童装还可以用来回购种子生产棉花,多余的棉花还可以卖给需要买棉花的人。

9.平台拿出全平台童装销售额的10%和100%作为全棉数码积分。

10.假设平台测算发行1亿棉花数字点,假设平台设定发行计划。第一年,平台在一亿销量阶段要发行1000万数字积分,也就是说平台要拿1000万去承销1000万数字积分。每个数字点的承销价值为1元。

1.假设一年生产的棉花数字点有一部分用于购买棉花种子并被消费,假设剩余的500万数字点在第二年继续被10%反哺,但只发行500万数字资产。平台上流通的数字资产是1000万,即平台以1000万的数字资产积累了2000万的数字资产,每个数字点会加到2元。

12.数字积分从来都是增值的。平台一直有积累的成交额和实物作为后盾,新用户一直在抢着买挂单。

13.可以推广到线下商家,因为平台上有很多有积分的用户会员,直接分流到线下店铺消费,持有积分可以享受20%-70%的现金抵扣(部分平台积分的抵扣会被消费,比例由平台和商家协商)。线下门店也可以通过平台的二维码鼓励线下消费者下单,从而锁定用户关系,用户随后可以在平台或其他线下横向联盟商家进行线上购买,这些都是当初推荐的。

通过学习自然规律的深刻含义,通过搭建生态平台衡量数字积分资产的发行,建立平台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指数,平台参与者可以将必要的消费转化为财富增值。

区块链技术结合社交电商平台发行不变数字资产。该平台整合了衣食住行、商业模式、创业模式的全方位变革,利用数字加密资产将餐饮、休闲、酒店旅游、生活等庞大的线下实体商业资源转化为“数字资产”,以“去中心化、点对点交易、不可逆、分布式记账”等技术保证交易的安全性和实时记录。让平台的服务应用场景更加便捷,共同打造商业流通领域的信用价值链。

作为下一个爆发领域,区块链电子商务将给用户带来颠覆性的变化。“社交电商区块链”的新模式或许能给广大电商企业带来另一种发展思路。在这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下,注定会产生新的治理规则、新的运营方式、新的利润分配方式。采用区块链社交电商模式,建立自我运行的生态系统

版权声明:区块链赚钱 发表于 2022-04-20 18:05:39。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电子商务:未来十年最理想的发展模式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