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概念是什么?

区块链的概念是什么?

今天,让我们带你了解区块链,并尽可能简单地理解它。都是白话。

第一,区块链的出现:

区块链的概念是由中本聪在2008年首次提出的。在随后的几年里,区块链成为电子货币比特币的核心组成部分:作为所有交易的公共账本。百度熟悉的比特币,就是第一个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可以理解为一个数学公式,然后它有并且只有2100万个解,

这个数学公式中解放出来的这2100万,都是这个公式的通解。这个数学公式极其复杂冗长,需要依靠计算机计算。它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就是防止一下子解太多给你提供了以下规则:

前四年,挖矿成功者奖励50比特币,每四年递减一半;到2140年左右,区块链发行,大约有2100万个比特币,这是比特币的总量。

每次奖励,也就是解出这个解的时间,是10分钟。不管全世界有多少人在挖矿,10分钟只能奖励一次。如何实现10分钟循环极限,可以理解为在数学公式中加入一定的条件

不需要知道这个数学公式是什么。它是基于哈希算法,由一位非常优秀的数学家发明的。我们连高数都学不好,没必要深究这个。

比特币的数字意义可以这样理解:2100万个有限通解的数学公式=一个完整数据库。这个数学公式是开源的,大家可以下载到我的;但是这个解决方案,也就是奖励,将只在个人计算机的硬盘中存储10分钟,

它作为数据存储在我们的电脑上,就像百度云共享的永久链接一样。如果你想打开这个文件,他只有一把秘密钥匙。这将导致一个问题。如果你的数据丢失了,比如硬盘坏了,你存的比特币就拿不回来了你就无法重新获得了。

但好处是,既然是数据,就可以备份,多备份可以防止丢失。而且这个密钥非常安全,很难破解。比特币的密钥由256位二进制组成,即2 ^ 256,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十进制的话大概是10 ^ 77(10的77次方),而可以看出宇宙估计只包含10 ^ 80(10的80次方)个原子。

你只能通过枚举,一个一个的尝试来解决问题,但是无论你的计算器多么强大,也几乎无法解决。

区块链的权力下放意味着什么:

普通的钱是国家制定的,但是可以人工印制,每年都会印制。这是肯定的,印的钱越多,就会出现贬值和通货膨胀

也可以这样理解,规定了一年经济增长多少,需要印发多少钱。但是,这笔钱不能平均分配给所有人,而是有钱人拿的多,没钱的人靠涨工资来拿。那一定是马太效应。差距越来越大,差距太大就会产生矛盾。不过还好是可以调控的,趋于一个稳定的区间。

但是区块链有一个固定的数字,像比特币,只有2100万。不能增加也不能减少。数字货币,不受第三方监管,意味着全世界都在使用。只要你拥有它,并且比特币不是整数,它就可以以分数或者分数的形式存在。

区块链交易是去中心化的,即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这个交易,每个人都可以知道这个交易行为。你可以下载所有过去的交易记录。它有一个全网统一的账本。

比特币交易有两种方式。第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也是比特币参与者选择最多的方式,就是选择交易平台。第二种交易方式是完全的私下交易。

我们唯一要担心的是区块链的交易平台跑路,损失没有办法挽回,只能自认倒霉。还有一点就是由于没有第三方监管,所以很容易涉及到黑色灰色产业的交易,这也是很多国家禁止数字货币的原因

随着区块链技术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被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的虚拟货币呈现出死灰复燃之势。针对这一新情况,多地监管部门宣布启动新一轮清理整顿。

2019年11月22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整治办)人士表示,区块链内涵丰富,不等于虚拟货币。所有打着区块链旗号的虚拟货币促销活动都是非法的。监管部门对虚拟货币投机和虚拟货币交易场所的态度根本没有改变。

据了解,监管部门已作出统筹安排,要求全国各地全面排查属地借助区块链开展虚拟货币投机活动的最新情况,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早处理。下一阶段工作中,监管部门将加大对虚拟货币和交易场所的清理整顿力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百度个人交易比特币并不违法,就像炒股一样。但是,禁止打着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的旗号扰乱金融市场的欺诈和非法集资等非法活动。

版权声明:区块链安全 发表于 2022-04-02 18:03:44。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的概念是什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