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链科技CEO袁玉明:从认识链、缠绕链到使用链 区块链建设要分三步走

火链科技CEO袁玉明:从认识链、缠绕链到使用链 区块链建设要分三步走

中国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徐云倩北京报道。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走出圈子’,让更多的人了解区块链这个行业。”火链科技CEO、火链区块链研究院院长袁玉明在2020媒体高层区块链知识公益培训班(链媒班)首期开班仪式上表示。

目前,区块工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随着科技与经济的不断融合和加强,传媒业也面临着更多新的责任和挑战。在此背景下,9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华夏时报联合主办,清华x-lab数字经济实验室、传媒区块链行业智库、火联科技支持的2020传媒区块链知识公益培训班(链媒班)第一期在京举办。

早在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科技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了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 * * *强调,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在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集中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区块链科技和产业创新发展。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袁玉明说,去年***总书记发表“1024”讲话后,全国掀起了学习区块链的热潮。的确,许多人都听说过区块链的概念,但什么是区块链呢?其内涵的本质含义是什么?它能用来做什么?我们能在其中发挥什么作用等等都不清楚。因此,面对如此席卷全国的学习热潮,每个人期待着将区块链的知识和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仅仅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不够的。作为媒体与广大人民群众接触和交流最多的一线阵地,我们认为有必要首先与媒体交流和研究区块链。”袁玉明说,这就是这个连锁媒体班的意义所在。

据袁玉明介绍,火链科技作为一家专注于区块链行业的公司,一直以做区块链行业生态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为使命,因为这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所以需要行业从业者去呵护和培育,让更多行业外的人去了解它。

“目前这个行业在基础设施标准规范、人才梯队等方面还比较欠缺,需要我们共同打造新的行业,探索新的范式和规则等。这也是我们火链科技的使命。所以我们也制定了三步走的策略,——。首先,我们知道链,然后我们上链,然后我们使用它。”袁玉明说。

在袁玉明看来,无论是实体产业,还是各种无形的数据资产都是可以联系起来的。所谓用链,就是真正用区块链帮助实体经济发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知道链,就是让大家了解区块链,掌握区块链,甚至有区块链的思维。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华夏时代联合传媒区块链产业智库等机构发起,清华x-lab数字经济实验室、火链科技等机构支持。由国内区块链专家金融专家、传播专家、互联网头部公司等一线实践管理者授课,旨在进一步推动区块链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帮助媒体正确理解和传播区块链新闻知识,促进区块链技术在媒体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引领媒体发展。参加培训班的主要是来自全国各地主流媒体的社长、总编辑、副总编等媒体高管,以及部分中层媒体骨干和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创始人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