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如何发展的?

区块链是如何发展的?

前段时间央行发布了数字货币白皮书,随后监管、税务、反洗钱等一些传统力量对加密数字货币中区块链的应用提出了各种挑战或压力

有些人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迷失,说,我们的区块链是用来做什么的?在这一期中,我们将和你一起梳理区块链将何去何从。

区块链是如何形成的?

区块链产生于货币btc,我们想回到最早的时候,痛点是什么?

2008年央行超发货币,一些技术极客说,为了追求天下之义,货币涉及到每个人的权力,所以货币的数量应该是有限的。然后是区块链比特币算法,利用计算能力建立壁垒。事实上,在一开始,我们就意识到区块链的应用涉及到区块链不可能的三位一体——来解决安全、公平效率

比特币既安全又公平,但效率不高。互联网的效率很高,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区块链要解决的问题是货币的数量和诞生。

第一:出生时是否公平,如何分配。

第二:系统一出生就能不能被篡改,不安全。

从效率上来说,后来出现的以太坊在继承比特币的安全性和公平性的前提下,开始做智能合约,变得更加灵活。同时,为了解决效率问题,它开始制作第二层L2,随后是碎片化。

但核心点还是回归安全。如果没有安全保障,碎片化可能会成为一个边缘的东西。

最后是公平。公平的核心是你产生的一些资产是怎么产生的?是否有人为干预,是否公开透明,是否大家都可以制约和约定。

区块链的初衷是兼顾安全、公平和效率,最重要的是解决安全和公平的问题。

因为2008年的金融危机,我们看到所谓的中央集权的金融体系是一个不稳定的体系。每十年就会有一次金融危机,金融安全不可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它通过印钞增发货币来稀释债务度过金融危机,这就涉及到公平的问题。

为什么在经济繁荣的时候,谨慎的投资者或诚实的人被剥夺了财富,为什么激进的人得到了回报?这是最根本的问题,也就是区块链的初衷,它是用来换钱的。

当然金融体系还有其他问题,所以钱来了以太坊说ICO。其实核心问题不是融资,而是如何让大家都参与到金融中来。无证金融是DeFi的源头。金融的核心是评估资产或金融的价值,这个价值涉及到是人应该评估还是市场应该评估。

然后市场评估涉及市场通过交易产生价格

如今的比特币市场

#欧亿OKEx##比特币[超级对话] # #数字货币#

版权声明:区块链革命 发表于 2022-03-22 9:06:20。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是如何发展的?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