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干:区块链是一项应用协议

昨日,广东香港、澳门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发展高级研讨会暨广州科普论坛第171期在广东科学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研究智库创新科学园、广州科技协会、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清华大学举办x-lab、由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和广州区块链产业协会共同主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广乾以国内外区块链发展现状、趋势政策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李广乾说,区块链是一项应用协议,区块链技术是建立在互联网上的TCP/IP在基本协议上,新的加密认证技术与互联分布式技术相结合,提出了基于算法解决方案,促进互联网从信息价值的转变;区块链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技术解决方案,其关键技术包括P2P网络技术、不对称加密算法、数据库技术、数字货币等,区块链创建新的记录模式和管理方法;区块链是一种记录模式,区块链是一种链数据结构,保证密码不篡改和伪造的分布式分类账;区块链是一种管理范式,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分散的信用建立范式,不需要信任积累。任何不了解对方的个人都可以通过一定的合同机制添加一个开放和透明的数据库,通过点对点的会计、数据传输、认证或合同,而不需要使用任何中间人来达成信用共识

李广乾表示,区块链产业正在发生重要变化。其中,区块链服务于实体经济正日益成为社会共识。目前,我国区块链产业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但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从硬件制造到实体经济应用,区块链产业链背景逐渐清晰;互联网巨头加速进入区块链产业;区块链应用日益多样化,开始从金融延伸到实体领域。李广乾认为,区块链基础设施将于2017年至2020年进入形成阶段,到2021年,区块链技术将得到充分应用。

(广州日报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苏华丽)

版权声明:区块链的发展前景 发表于 2022-03-18 15:06:34。
转载请注明:李广干:区块链是一项应用协议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