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区块链(第一期)

​今天来讲什么是区块链

想必大家看了我之前的很多文章,大概 了解到了什么是数字藏品(NFT),今天来聊聊NFT背后区块链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区块链?

大家都知道NFT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世界上也是有很多的区块链,最常用最常见到的就是以太坊,大家一定也有所耳闻。那区块链是什么呢,他其实是一个基于不可篡改的,基于全球节点,共同维护的像笔记本一样的一个东西,有些朋友能有基础,说区块链是一个超级账本,它记录了很多东西,不可篡改,只能无限往后延伸,这些都对。

但是想够好的了解它呢,对于没有技术出身的朋友,可以这么理解。就像咱们去超市结账的时候,打印出来的小票一样,他是可以无限打印的对吧,然后呢,上面记录了各种各样的信息,他背后一般都会给截一下,但是不会截完,机器会剪一下,他还是会挂在机器上,这个就很像区块链,每一个小票就相当于一个区块。每一个上面记录各种信息,上面名称,价格啊,日期时间啊。它也有自己的编号,是第几个小票,给个编号,比如166号编号我这个,上面也有收银员的编号,比如003号收银员,003号机器啊等,它上面会包含这些信息;那为什么叫它区块链呢,区块就像我们上面的解释,小票一张一张的,这就是一个区块,它就像一个方块,存储这种信息的,那链呢就像每个小票连接的要扯断的那一条,连接的那一个纸一样。小票包含的信息呢,是独立的,但是他的编号永远不会变,一直是几几几号小票,然后就可以延伸到下一张小票,我们上一张是166,下一张打出来的自然是167号小票,下下张168…♾️,这些小票连接在一起,他就是我们所说的区块链。

这是大概的一个概念,但是真正的区块链呢,远没有这么简单,不是几句话能完全解释清楚的,但它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版权声明:区块链骗局 发表于 2022-03-15 15:02:55。
转载请注明:什么是区块链(第一期)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