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这两年,几乎各行各业都在开始关注区块链,以及背后的各种币,甚至前段时间两会都把区块链技术作为未来发展的一个规划了,说得更久远一点,区块链存在已经超过十年了,从2008年中本聪提出了比特币,比特币带出了区块链的概念

我发现,很多人混淆比特币跟区块链这两个概念,这两个有啥区别呢?我在这里先跟大家简单解释一下。区块链是一门技术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货币,或者说比特币是一个区块链的应用,请允许我再重复一遍,比特币是基于区块链的货币,区块链是一门技术,比特币是区块链的应用。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举个例子,区块链技术就像互联网技术,互联网技术大家都很熟悉吧,它有很多应用吧,比如我们天天刷的微博呀、抖音呀、微信呀等等,这些都是互联网技术下的应用。而比特币就像我们的支付宝,支付宝是互联网技术上的一个应用,负责管钱的。相似的,比特币就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应用,也是跟金融有关的,这就是区块链跟比特币的区别,当然区块链还有很多应用,比如追踪溯源、防伪检测等等。

所以区块链是一门技术,比特币是一门应用,就像借助抖音,我们可以感受到互联网技术非常快速、高效传递很多信息,因此其实比特币可以很好反映出区块链核心的一些原理。

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问区块链是什么?这个问题问得其实不太好,为什么?因为脱离了应用我们单纯讨论技术,很容易进入抽象的领域,一抽象大家就听不懂。所以我们不妨试着换个问题问一下,什么问题呢?我们问问比特币是什么?这或许也是各位想炒币的人比较感兴趣的,对吧。那顺着这个兴趣,我们就来讲讲比特币。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OKEX比特币今日行情

#数字货币##比特币[超话]##欧易OKEx#

版权声明:区块链游戏 发表于 2022-03-10 18:01:01。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