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加密货币监管趋势仍可分为三种态度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柳岸
0

联社|区块链日报(北京记者 董宇佳),区块链一直是过去几年谈论最多技术趋势之一,2021年也不例外。

NFT2021年,市场火爆元宇宙概念爆发,被许多人称为NFT元宇宙的第一年。尽管加密货币过山车趋势,但比特币仍创历史新高。此外,世界主要国家也加快了对央行数字货币(CBDC)推进工作

不可否认的是区块链产业充满活力,区块链技术渗透到更多产业。另一方面,随着政策制定者和金融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有更高的了解,各国对加密领域的政策正向完全不同的道路。

20212000年,加密货币监管的趋势仍可分为三种态度:拥抱支持、模糊和严格禁止。到今年年底,《区块链日报》梳理了上述三种监管态度的代表性国家,并期待着2022年加密行业发展趋势

拥抱支持国家

1、萨尔瓦多

今年加密行业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一是,萨尔瓦多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

萨尔瓦多总统布克尔此前曾表示,比特币合法化将刺激该国的投资,并帮助约70%的萨尔瓦多人无法获得传统的金融服务。

2021年加密货币监管趋势仍可分为三种态度

萨尔瓦多圣萨尔瓦多于2021年6月9日在接受比特币的商店购物。

布克尔还在11月宣布,萨尔瓦多将利用火山地热能为比特币开采建设一个比特币城。

根据官方数据,萨尔瓦多目前有1241枚比特币,价值约6300万美元

2、瑞士

瑞士一直对加密货币友好,在2021年也延续了这一趋势。尽管与萨尔瓦多完全拥抱比特币不同,瑞士多年来一直允许发行和交易加密资产

据官方数据显示,位于瑞士北部的楚格有加密谷的美誉Ethereum、Cardano、Solana等11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

今年9月,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同月,瑞士证券交易所数字交易所获得许可证,这意味着它可以提供区块链证券交易和存托服务。

瑞士的区块链生态系统相对稳定、成熟,基础稳定。近年来,瑞士推动区块链产业的一系列行动也为产业的进一步增长提供了积极的条件。

3、阿联酋

迪拜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城市,今年对加密越来越友好。12月20日,迪拜世界贸易中心正式表示(DWTC)加密区和监管机构将成为加密货币和其他虚拟资产。同日,货币安全与迪拜世界贸易中心管理局(DWTCA)签署合作协议,加入世界上第一个加密资产生态系统。

模糊的国家

1、美国

尽管美国开始对加密货币更加友好,但监管理念和政策尚未完全落实。今年加密领域最重要的事件是Coinbase成功上市和比特币期货ETF后者被认为是美国加密资产监管的里程碑。

2021年加密货币监管趋势仍可分为三种态度

此外,传统金融部门也在今年无意中促进加密货币的使用中发挥了作用。例如,支付巨头之一Visa本月在加密行业进行了最新尝试,宣布为金融机构和商家提供加密咨询服务。

另外两家支付巨头万事达卡和PayPal在加密货币领域也经常采取行动。

迈阿密市长Francis Suarez他对加密也有着著名的友好态度。上个月,他宣布将率先接受比特币支付工资,并表示将与居民分享该市加密货币的部分收入

在这条路上,他并不孤单,有竞争对手。11月初,他在纽约市市长竞选中获胜Eric Adams他说,他想把纽约变成一个对加密货币友好的城市,并与迈阿密市长友好地竞争加密货币。

另一方面,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在国会山举行的数字资产和金融未来:了解美国金融创新的挑战和利益听证会被称为美国众议院加密金融听证会,这是美国历史上最积极、最具建设性民主共和党参与度最高的。

然而,就在12月2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再次拒绝比特币现货ETF申请。目前,比特币现货在世界范围内ETF包括加拿大、巴西和迪拜在内的许多国家的投资者都可以使用。

2、印度

20212000年,印度是加密货币监管政策币监管政策。11月底,印度政府计划启动加密货币和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预计将在议会冬季会议期间提交审查。该法案试图禁止国民持有所有私人加密货币。

这在当时引发了用户短暂的恐慌性抛售加密资产。然而,一个月内的消息一次又一次地发生了变化。最新消息是,12月22日结束的冬季议会没有讨论法案。

3、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位于中亚,虽然在中国开采加密货币是合法的,但使用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是非法的。

根据剑桥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截至今年8月底,哈萨克斯坦的哈希率为18.1%,仅次于35.4%的美国意味着其挖掘份额已跃居世界第二。值得注意的是,两年前哈萨克斯坦的哈希率只有1.4%。

据报道,哈萨克斯坦正在考虑对已正式登记的矿工征税,因为矿机加速向该国转移,电力激增。

禁止的国家正在增加

最近,美国国会法律图书馆全球法律研究局的一份报告指出,绝对禁止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中国、埃及、伊拉克、摩洛哥、尼泊尔、卡塔尔和突尼斯。

1、中国

本年度加密领域的大新闻之一,不外乎是中国全面禁止加密货币交易。2021年,中国加大了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力度,从贯穿一整年的整治挖矿行动,到9月24日央行等10部委再次发出加强打击加密货币的明确信号,都能看出官方对加密货币炒作的零容忍态度并无变化。

通知发布后,包括火币、货币安全、OKEx等在内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纷纷表示将在年底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其中部分交易所的最后清退日期都为2021年12月31日。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曾经是世界上比特币矿工数量最多的国家。

与此同时,中国加快了数字人民币的扩张,加入了许多试点城市。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这将是数字人民币下一次试点的关键领域。

2021年加密货币监管趋势仍可分为三种态度

2、土耳其

上述报告还提到,坦桑尼亚、托加、土耳其、黎巴嫩和玻利维亚等隐性禁令国家和地区已经公布。

隐性禁令是指禁止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交易加密货币或者向涉及加密货币的人或者企业提供服务,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在辖区内经营的人。

在这些国家中,土耳其是最引人注目的国家。自今年年初以来,土耳其里拉暴跌,并继续贬值。与此同时,土耳其国内通胀率迅速上升,而该国仍逆势降息。

根据外国媒体的数据,土耳其最近的加密货币交易量飙升至每天100多万元。虽然今年4月,土耳其监管机构发布了两份文件止支付加密资产的规定》和《关于防止犯罪收入洗钱和补贴恐怖主义措施的规定》两份文件,将加密货币法定义为资产,但禁止作为支付方式。

3、俄罗斯

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正处于加密监管的十字路口。尽管俄罗斯没有禁止加密货币,但据外国媒体最近报道,由于金融稳定的风险和交易量激增,俄罗斯央行正在寻求禁止加密货币。

4、尼日利亚

今年2月,该国央行在尼日利亚发表声明,禁止当地金融机构与参与加密交易的实体进行交易,并警告称将实施严厉的监管制裁。

不过这个措施并没有抑制在尼日利亚发生的加密交易,在央行禁令后,尼日利亚的加密货币使用量呈继续上升的趋势。据Chainalysis今年5月,该国收到价值24亿美元的加密货币,高于去年12月6.84亿美元。

此外,尼日利亚在2021年全球加密货币指数排名中排名第六,美国排名第八。Chainalysis该指数在报告中解释说,肯尼亚、尼日利亚、越南和委内瑞拉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排名很高P2P平台交易量巨大。

展望未来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监管机构的重点将集中在稳定货币等特定领域DeFi上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邓建鹏和博士生张夏明USDT《风险及其规制对策》的论文也表示,USDT作为加密货币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稳定货币正逐渐对区块链加密经济乃至实体经济产生巨大影响。

同时,文中也提到USDT各种风险巨大,其大规模应用可能会影响传统金融体系,不仅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而且危害主权国家的货币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

它指出,美国是第一个将稳定货币纳入监管的国家。中国需要探索稳定货币监管的理论和原则,制定应对稳定货币风险和挑战的战略。

区块链和数字经济学家吴彤告诉《区块链日报》,2021年是合规层面加密货币的关键一年,主要国家做出了监管选择。

2021年加密货币监管趋势仍可分为三种态度

2021年各国监管形势基本勾勒出未来几年的框架。欧美主要经济体正在建立和完善加密货币的监管和税收制度,他说SEC批准比特币现货ETF大概率事件。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大教育校长于佳宁认为,监管是否会成为2022年加密行业的关键词,20222000年,监管因素将在更大程度上影响各国的政策和产业发展分化将更加明显。

他指出,针对公链,DeFi、NFT和GameFi为了进一步深化新兴领域的政策研究和研讨会,DEX等待新兴业态纳入监管。同时,在各大市场,随着法律法规的逐步完善,将推出更多合规资产管理产品,引领行业进一步走向合规时代。

从整个加密世界的角度来看,鲸鱼平台智库专家、重庆工商大学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家、区块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表示,加密世界以分散身份为基础,目前仅在货币和金融领域进行局部应用。2021-2025年应该是建立去中心化身份体系的关键时期,也是监管冲突最激烈的时期。

版权声明:柳岸 发表于 2022-03-05 0:01:29。
转载请注明:2021年加密货币监管趋势仍可分为三种态度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