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能给追溯发展带来什么价值?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刘安
0

可追溯性是一种可追溯性行为,通常是指在生产、流通和传输过程中使用各种收集和保留方法获取物品信息关键数据,如流通和传输的起点、节点、终点、数据类别、数据细节、数据收集者、数据收集时间等,并以一定的方式以一定的格式和方式存储数据。通过对存储的相关数据进行存储的相关数据,可以追溯项目和信息的根源。可追溯性系统建立后,一旦发生相关事故,监管机构可以通过系统判断企业是否存在过失行为,企业也可以使用系统找到哪个环节、哪个步骤、责任人,避免数据不完整、事故处理责任不明,使问题更快解决。

可追溯性应用业务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个过程是可追溯性应用的生命周期。为了正确跟踪业务应用程序的可追溯性,有必要管理可追溯性应用程序生命周期。在当今的供应链系统中,特定商品的供应链包括从原材料采购到中间产品和最终产品,最过销售网络将产品发送给消费者,并将供应商、制造商、经销商和零售商知道最终用户串成一个整体。

那么区块链能给追溯发展带来什么价值呢?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深入发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已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热点区块链的这些核心思想得到了开放、可信、分散和共享的广泛认可。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从概念转向实际应用,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在区块链技术中看到新的机遇。作为近年来关注的关键方向,区块链将在可追溯性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1)技术方面,通过区块链为追溯平台提供良好的技术基础,确保数据真实可追溯;

(2)在应用方面,智能合约将成为帮助解决可追溯性的关键问题,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

(3)在生态层面,区块链技术可以真正建立自主价值追溯体系,按劳分配、价值共享、利益公平分配。

区块链能给追溯发展带来什么价值?

区块链在可追溯性领域应用的总体架构

目前,溯目的,区块链追溯技术大致可分为产品追溯、商品定位、政府监管、设备管理四类。

【产品溯源】

即生产产品-架构-销售-追溯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实现产品全环节数据的开放,使产品信息公开透明,消费者有效负责,有效控制商品物流,让卖家放心,买家放心。

【商品防伪】

也就是说,对具有品牌效应的产品进行市场监管。它可以帮助品牌建立自己商品的品牌效应,为消费者购买品牌商品提供技术支持,追溯产品生产-仓储-销售流通信息,从源头处理假冒伪劣产品。

政府监管

即根据国家对各行各业产品流通的监管要求,实现各环节产品流通信息的记录和可性,为政府监管和市场监管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加强各产品信息控制,消除行业市场混乱。

【设备管理】

即防篡改存储设备的放置、使用、检查和维护,支持渗透管理,使管理层能够有效地统一管理设备,实现维护、检查等人工输入数据的可追溯性,加强对使用块和维护信息的控制。

食品安全与国计民生和人民生活水平有关。食品不仅是生活必需品,也是一种需要强有力监管的信用商品。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和省级消费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优质生活的追求和标准日益提高。在食品监管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食品质量问题。人们仍然担心一些食品安全监管。我们需要建立新一代的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帮助信用良好的食品生产企业向消费者传递优质商品的质量信息,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服务。食品安全系统在中国已经提出了20多年,商品可追溯信息系统已经出现了10多年。传统系统多为集中部署架构,系统数据多为人为主观输入,数据缺乏锁定防篡改机制。区块链技术(集)自然数字认证、信息共识、数据不可篡改等特点,为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

版权声明:刘安 发表于 2022-03-05 0:00:56。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能给追溯发展带来什么价值?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