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新的分布式基础设施和计算范式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张珊
0

什么是区块链?一般来说,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新的分布式基础设施和计算范式,利用块链数据结构验证和存储数据,使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生成和更新数据,使用密码学确保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使用由自动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同编程操作数据。简单地说,区块链是一个分散的分布式分类账数据库。分散,即不同于传统的分散方式,没有中心,或者每个人都是中心;分布式分类账数据库意味着记录不仅存储在每个节点,而且每个节点同时共享和复制整个分类账的数据。同时,区块链还具有分散、信息透明等特点。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新的分布式基础设施和计算范式

这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例如:例如,在我们通常的网上购物中,我们的钱在下订单后转移到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中介平台上。卖方发货后,买方确认收据,然后买方通知支付机构将钱转移到卖方账户。然而,由区块链技术支持的交易模式是不同的。买卖双方交易后,系统以广播的形式发布交易信息。所有收到信息的主机在确认信息正确后记录交易,相当于所有主机都为交易备份数据。如果机器生产的订单出现问题,则不会影响其数据信息,因为有无数机器同时备份的数据。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新的分布式基础设施和计算范式

此外,还有区块链 发票、区块链 物流、区块链 医疗等。区块链行业很多。如果在行业中引用区块链技术,可以大大降低时间成本。而且区块链的特点是中间商不会垄断控制,一个环节会出现问题,不会影响数据信息,也就是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方便。~

版权声明:张珊 发表于 2022-03-01 9:31:46。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新的分布式基础设施和计算范式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