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一天,村长因腐败被抓,以后大家都不会信任村长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李武
0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小人村,小李找小司借1万钱,但是小司怕小李耍赖,就找来了村长公正,村长就记下的这笔账。村长德高望重,大家都比较信任村长,村长掌握了全村的借贷记录。这就传统的记账方式,大家都比较信任村长,村长就是全村借贷的中心化。

   突然有一天,村长因腐败被抓,以后大家都不会信任村长。村里借钱怎么办?

   这时,小公司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当小李将来向小公司借钱时,小公司用村里的喇叭喊道:小李今天向我借了1万元每个人都拿出账簿记录下来。在未来,整个村庄都会记录每一笔贷款。这样,就没有人贪污,也没有人能篡改贷款记录。这更安全吗?这是最早的分散区块链模型

什么是区块链

突然有一天,村长因腐败被抓,以后大家都不会信任村长

区块链:它是一个分散的分布式分类账数据库。这种分布式分类账的优点是买卖双方直接交易,不需要任何中介,每个人都有备份,即使你失去了它。

版权声明:李武 发表于 2022-03-01 9:30:55。
转载请注明:突然有一天,村长因腐败被抓,以后大家都不会信任村长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