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一种具有链结构的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张珊
0

一般来说,区块链是一种具有链结构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

区块链是一种具有链结构的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

块是按照一定规则包装的数据包。该数据包具有一定的结构,如头部指针、数据区等。如上图所示,每个块通过指针链接。此外,下一个块的数据包含上一个块的指针信息。这样,只要某个块的数据稍有变化,指针的数据就会发生变化,这肯定会影响下一个块的数据。因此,如果您想修改某个块的数据,您必须修改整个网络中所有块的数据。因此,理论上,只有当您的计算能力超过整个网络计算能力的51%时,篡改才能成功,但这似乎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这是区块链的核心设计。这种设计使得互联网上的信任可以在不依赖中心机构的情况下建立起来,因为只要链上的数据不能被篡改,正是这种设计实现了分散化,任何两个人都不需要通过银行转账。

因此,要了解区块链,首先要了解上述核心原则。

希望通过这个简单的介绍,能让你懂得什么是区块链。

版权声明:张珊 发表于 2022-02-28 13:51:47。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是一种具有链结构的分布式数据存储技术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