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 区块链 技术应用的行业有哪些?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柳岸
0

虽然“区块链概念

已经不新鲜了

但是真正了解它的人很少

它和我们的关系是什么?

江北新区

区块技术应用的行业有哪些?

这篇文章《秒懂江北》

我们来谈谈

什么是区块链?↓

核心内容总结

SUMMARY

看完视频,总结区块链的核心内容。

1、去中心

这是区块链的核心特征。没有中心机构和中心服务器。所有交易都发生在安装在每个人电脑手机上的客户端应用程序中。实现点对点直接交互,不仅节约资源,使交易自主简化,而且消除集中代理控制的风险

2、开放性

区块链可以理解为公共记账的技术方案系统完全开放透明,账簿所有人公开,实现数据共享,任何人都可以查账。

3.不可撤销、篡改和加密的安全性

区块链采用单向哈希算法,每个新区块严格按照时间线顺序,时间不可逆转,不可撤销导致任何试图入侵篡改区块链数据信息容易追溯,导致其他节点排斥,欺诈成本高,可限制相关违法行为。

延伸知识

近年来,江北新区围绕研发、应用、示范、孵化、培训五个发展方向,建设了50多家重点区块链企业,培育了一批优质区块链企业。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公告,江北新区计划评估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集群 ,江北新区产业平台中央商务区计划评估江苏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试验区。

江北新区 区块链 技术应用的行业有哪些?

布局早,对居民有利

2018年,江北新区管委会与两家投资机构共同发起了南京子区块链股权投资基金,成为中国第一批宣布成立100亿区块链产业基金的地区。到目前为止,该基金已经投资了30多个质量项目

2021年11月,赛迪发布了2020年-南京金宁汇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前五,仅次于华为、京东、腾讯、百度,是扬子区块链股权投资基金投资的优质项目之一。

一方面,金宁汇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NewSpiral参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CENI未来网络链网协同创新实验将进一步探索链网协同发展CENI链网公共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江北新区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特色基地,依托金宁汇与江北新区联合打造的链接万家社区治理平台。

在江北新区的许多社区,居民已经使用了连接成千上万的家庭平台。使居民与物业之间的信任大大增加,实现社区决策问题的秒解决。

快速发展,项目多

为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江北新区建设了20多个区块链应用示范项目,其中一些项目在促进产业链现代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2月,南钢新智链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涉及招标、可信质量体系、审计风险控制、金融服务等领域。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这些领域过去面临的风险问题。

以在线试运行的区块链 可信质量体系系统为例,一批制造企业通过新智能链平台链,通过智能检测手段,生产制造质量检测链上的整个过程,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识别分析二级节点的部分信息同步。同时,链上的安全协作机制可以在客户收到货物确认时同步质量检验数据,实现免检验。

江北新区块链企业南京金宁汇的自主安全可控高性能区块链底层平台和荣泽信息的区块链预测机系统入选省级区块链重点项目,获得省级专项支持。2021年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中,江北新区入围4个。

对我们许多普通人来说,区块链是

也许只停留在概念

但这是趋势

区块链的可追溯源

有望在各个领域使用

希望这期对你有帮助。

评论区留下你的意见

欢迎与小北讨论~

视频 | 陈凯文,赵和东

文、编辑 | 陈凯文、张佳玉

发布 | 徐雅莹,吴小荣

审核 | 王馨

江北新区 区块链 技术应用的行业有哪些?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源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电子邮件地址:jpbl@jp.jiupainews.com

版权声明:柳岸 发表于 2022-02-27 20:36:59。
转载请注明:江北新区 区块链 技术应用的行业有哪些?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