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未来产业形式是什么?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张珊
0

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的必然阶段区块链未来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大的平台生态系统。10月27日下午,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在第五届中国区块链发展竞赛西部赛区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说。

为促进区块链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整合应用的实施,第五届中国区块链开发竞赛西部区域竞赛在成都举行。在此期间,第五届中国区块链开发竞赛西部竞赛成果新闻发布会和西部区块链应用创新论坛举行。红星新闻记者会议上了解到,这是区块链领域较早开展的全国性权威活动。在竞争开始的五年里,区块链产业的发展也在加快新的机遇

目前,区块链不仅已成为国家战略,而且去年也被纳入中国的新基础设施类别,被业界称为新基础设施浪潮的坚实基础。一种观点是区块链将集中。未来的趋势是使区块链平台越来越强大。那么,在新的趋势下,区块链中企业应该扮演什么角色呢?会后,记者与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进行了对话。

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未来产业形式是什么?

趋势是建设大基础设施平台

区块链未来的发展形式是什么?关注这个行业的人会发现,自2020年以来,区块链的发展已经不同于以前的商业形式。安红章说,原来的商业形式是各种区块链应用程序遍地开花。但现在,行业经常提到大平台

在安红章看来,这意味着区块链产业开始进入一个拐点,这是行业注定的转变。

区块链需要解决信任问题,所以我们应该有一个强大的大型区块链平台个人。他认为,向集中方向发展是区块链发展的必然转变。在平台聚集的趋势下,区块链的未来必须是一个大平台和一个大生态系统,淘汰一批链,沉淀一批链。另一方面,从国家顶层设计的背景来看,区块链将解决新基础设施的问题。

那么,未来的产业形式是什么呢?必须是大型基础设施平台,大型应用生态。

从分类上看,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包括国家平台、区域平台和行业平台。例如,蜀信链是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部主导的四川省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记者了解到,2020年9月,四川省政府发布了《四川省加快新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将蜀信链建设纳入新的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目前,蜀信链的应用场景涵盖了政府事务、金融、司法、医疗、教育、数字可追溯性、智能社区等领域。

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未来产业形式是什么?

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

区块链中小企业未来如何破局?

如果将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与大型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比较,中小企业从建设到应用应该发挥什么作用?事实上,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区块链平台就像一条畅通的高速公路。企业是该平台的用户。这就像修路一样,直接在路上跑车。

然而,对于开发区块链技术的企业来说,基于大平台的趋势背景,安红章认为,未来应该如何调整战略,首先是积极参与。以道路基础设施为例,道路建设需要从建筑材料到零部件、规划到施工等一系列企业平台的参与。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是如此,需要不同技术领域的企业共同参与建设。安红章认为,区块链产业本身生态较大,需要吸引各类企业,共同促进建设和发展。

另一方面,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还有一个以技术服务为主的转型领域,即帮助其他没有区块链技术的企业上链使用。此外,安红章表示,一些企业将转型为基于区块链的其他应用。未来,设施平台的协调和生态的协调将是促进产业发展的关键。

王耀,红星记者

编辑 官莉

(下载红星新闻,报告获奖!)

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未来产业形式是什么?

版权声明:张珊 发表于 2022-02-27 11:06:46。
转载请注明:四川省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未来产业形式是什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