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区块链?如何通俗地解释呢?看完这三点 你就明白了

什么是区块链?如何通俗地解释呢?看完这三点 你就明白了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最近,关于区块链的内容很火。各大互联网企业较早布局了区块链,国家层面也出台了支持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措施。最近,区块链一夜之间成为热门话题。现在区块链火了!区块链的火爆直接带动相关个股大涨。今天来聊聊区块链!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准确的说,区块链不是一个具体的物品,它是一种技术,被认为是一种颠覆性的技术。他的学术解释是“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计算机技术的一种新的应用模式,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它是比特币底层技术。其实很多人都听过这个专业的解释很“糊涂”。打个通俗的比喻,方便大家理解

如果你是一个单位会计,负责整个单位的财务,公司每月的财务报表和资金流向就掌握在你的手中,你会认真记录每一笔交易。但是哪天你急用钱,你可以耍点小把戏,或者领导指使你做假账。整个账户少了很多钱,但几乎没有人知道。

简单来说,就是在集体生活中,有一小部分人出了问题,别人却很难发现,这样就会造成不公平,出现很多问题。

如果改用区块链的方式就可以轻松解决上述问题。

区块链的解决方案是全程监管,全员记账。你在记账的同时,公司其他人也在记账,同事在记账,领导也在记账。他们都有权查看公司的财务记录。单位的每一个费用单位大家都知道。所以你不能轻易修改它,所以你不存在做假账户的可能性。

区块链起源于比特币,区块链由日本人中本聪于2008年提出。到2014年,“区块链2.0”成为去中心化区块链数据库的名词。现在,除了比特币,还有各种数字货币,以及各种行业应用,如NXT、SIA、BitShares等。

比特币

区块链的特点

到中心

数据存储改变了以往的存储方式。数据被加密存储在每个区块(可以理解为硬盘)中,新区块与旧区块相连,就像链条一样。每个区块只记录前一个区块的信息。生效。即使某个数据库出现问题,也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使用。其去中心化特性将大大提高数据安全性,提高效率

安全

上面公司的财务比喻形象地说明了区块链区别传统技术的最大特点。区块不受任何人或任何组织控制。数据在多台设备完整独立,数据安全更有保障。

真实

这里所说的真实性是指数据不可修改。一旦数据进入区块链,就无法更改。这个特性对于每天都有海量信息的互联网来说意义重大。

区块链可能主要用在什么地方

鉴别

这里所说的身份识别,特指数字身份。一旦我们的身份数据信息进入区块链,我们将不再担心以后的身份验证问题。比如现在的奇葩证书‘证明你妈就是你妈’。一旦我们的信息数据进入区块链,关于你的所有信息如:出生证、房产证、驾照等都可以在区块链上得到证明,大家相信的信息将不复存在。向上。

医疗保险

区块链应用

一旦我们的健康数据信息进入区块链,我们就可以在任何地方看病,而无需携带病历。任何医生都可以轻松了解我们身体的状况,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大大提高了疾病诊治的效率。

旅游消费

有了区块链,我们不再需要第三方APP,中间商差价将成为历史。我们只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目的地和消费地点即可。

金融交易

区块链可以使交易更加透明和高效我们可以根据条件设置交易时间,如果条件合适,我们会自己付款。

今天就来说说区块链吧!这篇文章是自己的理解,会有错误,大家多多批评指正。每天学习一个知识点,刻意练习每天进步。下一期(107期),我们来聊聊运营和技术干货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