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谈区块链技术:必须与实体经济相结合

王石谈区块链技术:必须与实体经济相结合

区块链是一项非常好的技术,但如果仅仅停留在虚拟货币的问题上,就会比特币以太坊交易中的投机问题而带来很多污名化。”

亚布力中国企业论坛2023年第二十三届年会将于3月17日至19日举行。 18日下午举行的“数据经济与数据治理”分论坛上,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现身观众席。作为在传统房地产行业工作了30多年的“老手”,他以区块链技术为例,公开发表了对“数字经济”的看法—— “当前数字经济必须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经济。”

2020年,王石进入碳中和新赛道,创立“碳中和社区”。王石表示,碳中和社区分为三个部分,其中一个部分涉及碳汇资源的管理,而碳汇资源的管理需要做到可追溯、不可更改、可比、可衡量、最终可交易。区块可以帮助实现这些目标

数字经济对我们意味着什么?王石说:“刚刚有一位嘉宾说,中国在很多数字领域都领先于国外,这个观点我大概同意80%的水平。也就是说,在应用场景上,我们是“不是弯道超车。过去,(中国)可能连基础设施都没有,但我们可以马上应用很多新技术。”

王石在亚布力论坛上发言吴思敏/摄

版权声明:区块链赚钱 发表于 2023-05-11 5:00:54。
转载请注明:王石谈区块链技术:必须与实体经济相结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