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到底是什么?跟我有关系吗?读完这篇文章 你会理解

区块链到底是什么?跟我有关系吗?读完这篇文章 你会理解

.其实,理解区块链并不难。

区块链,比特币出现后最令人困惑的新词每个人对它的作用都有一个模糊的概念。有人说是金融科技的终极进化,也有人认为只是愚蠢的时尚潮流现实中,世界各地的大公司都对这种新兴的货币交易系统表现出了兴趣,让它远离金融业的“黑暗艺术可能会越来越难。

事实上,理解区块链并不困难。区块链是一个公共账本,交易被匿名记录和确认。区块链是多方共享的事件记录。更重要的是信息一旦被记录在区块链中,就无法更改。那么,如果区块链是一个公共记录,它记录了什么?那么所有这些“交易”呢?

像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只以数字形式存在。此外,拥有这些虚拟货币还衍生出了一个新的概念“所有权”。这些货币并没有真正掌握在你的手中,也没有登记在你的银行账户中,但你可以通过在区块链创建交易记录,将它们的“所有权”转让给他人。转账过程不需要票据,只需要纯数据。那么,区块链在哪里?

因为加密货币是开源的,公众访问其他区块非常重要,所以区块链不存在于某人的主机计算机中。例如,比特币的区块链实际上是由分布式节点管理的。这些节点都保存了整个区块链的副本。节点总是在变化,并与其他用户同步它们自己的区块链副本。

通过大规模分发拷贝和访问权限,区块链不容易“失败”,不会凭空消失。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既可靠又安全。

你可能有很多比特币,但你能用它们做什么?无论您是在线还是离线使用,区块链都会让这些交易成为现实。人们喜爱加密货币的原因有很多:它是匿名的、去中心化的、免费的,没有第三方想赢得交易。然而,如果完全没有监管措施,在这些新的货币交易系统中,用户很快就会掠夺彼此的财富

区块链固有的公开性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检查它。区块链同时具有高度匿名性和公开性。如果能保持这样,最符合用户的利益。一台自制的比特币挖矿机。

可以接收和交易加密货币,也可以通过“挖矿”获得。为了挖出硬币,“矿工”可能需要花费数千元购买合适的设备。但是他们在做什么呢?他们和现实世界中的矿工很像,都在努力寻找着什么。他们的计算机会反复进行复杂的计算来寻找一个明确的答案。矿工负责解决问题,但这有什么用?

简单来说,“矿工”其实就是在验证其他用户发布的交易信息是否合法,账目是否正确。具体来说,“矿工”将收集交易数据,并将它们放在一个单独的块中。一个块通常包含四部分信息:你提到的前一个块;所涉及交易的摘要;时间戳;用于创建安全块的工作量证明。

这些区块会形成一个链条,不允许有任何不一致;这意味着系统中没有“空白支票”,它记录的交易必须是有效的,可以处理的。通过检查区块链和确认交易,整个系统可以有效地自我监督和确保安全。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一个宅男可以点击“确定”按钮来确认一笔10亿美元的转账交易。Blocks通常需要大量的独立验证,它使用的方程很难求解。系统所需的硬件就不用说了,远比普通笔记本电脑专业。那么,什么可以阻止人们返回并编辑现有的块呢?

每个块都用安全哈希算法加密,这意味着它会被处理成看起来像乱码的东西,几乎不可能逆转或取消它。一旦记录在区块链,它就在那里,永远不会改变。区块链是什么样子的。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和资源去帮助别人(或区块链)?

为什么不让别人做所有的“确认工作”而我们只做“我的”?因为,我们不一定有其他选择。区块链的确认是“挖掘”的核心,它实际上是“挖掘”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过,通常“矿工”都能获得奖励。例如,在解决了一个问题(或创建了一个新的哈希)后,他们将获得金钱奖励。未来我们会看到区块链的账本吗?我会的。

在过去的几年里,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然而,人们似乎还没有充分认识到它们的真正重要性。今后,世界各地的商家都会挂上“现已支持比特币支付”的牌子。不仅如此,新兴公司(以及革命性的现有公司)也会为这项前沿技术找到新用途。正是因为这种未开发的潜力,风险资本公司和投资者将赌注押在了区块链身上。

有了这样的公共账本系统,目前的身份管理、跨国合同和各种复杂的银行交易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理想情况下,这一过程将无缝展开,跨越银行、物流和许多其他障碍留下的界限。它们可以与物联网结合,创造一个更加互联和自动化的世界。未来的企业或许能够吸收海量的新数据,甚至将现实世界中难以量化的东西数字化。

不幸的是,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许多大公司并不重视区块链领域的研究。

然而,众所周知,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在内的9家大型银行最近加入了一个合作项目,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这并不是说大公司加入了加密货币的游戏;他们只是意识到,区块链系统本身可能会成为一个强大的效率工具。有了像区块链这样一个普遍而安全的系统,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可能会看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创新。翻译:何武鱼来源:DATACONOMY

打造:剧场式线下演讲平台,寻找最有创意的创意,更多精彩内容和免费演讲门票,请关注微信:Create (xingshu100)。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