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区块链?这个东西是骗人的吗?

到底什么是区块链?这个东西是骗人的吗?

区块链发展到今天,包括银行在内的很多大公司都在开发区块链。这说明他们绝对不是骗子,但是当一项新技术到来的时候,会有大量的资本涌入这个行业。最常见的是市面上的钱币种类繁多。如果你买了它们,你要么赔钱,要么赚很多钱。当然,大多数人都亏得很惨,所以直觉上觉得“区块链”也是一样。其实这是两码事。

那么到底什么是区块链呢?我用通俗易懂的英语说吧,让大家都能明白。

你上学的时候,应该做过广播体操。一般情况下,每天早上第二节课后,都有大课间休息。大课间,全校学生都会去操场做操。

每学期开学,老师会先给大家安排好位置,谁站在那里,相隔多远等等。这叫中心化,老师是中心。

当大家都熟悉了自己的位置,老师的作用就会变小。大家只需要下课后去操场找好自己的位置,你就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哪里了。你的位置是由你周围的人决定的,其他人也是。

这样每个人都变成了一个中心,这就是所谓的多中心。每几个学生组成一个积木,积木之间相互关联。这时候我们再看,会发现整个操场的学生自动形成一个整体,特别牢固,不会出什么问题。

不管学生人数怎么增加,整体都会特别完整。这是区块链。

版权声明:区块链是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23-03-12 8:45:18。
转载请注明:到底什么是区块链?这个东西是骗人的吗?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