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区块链创业 门槛可能没那么高我们可以考虑这些方向——火星选择

关于区块链创业 门槛可能没那么高我们可以考虑这些方向——火星选择

声明:本文旨在传递更多市场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火星财经官方立场。

边肖:记得要集中注意力。

来源小鹿说链

今天,卢晓来和大家谈谈区块链创业。随着当前区块链技术越来越受关注,相信很多人都在思考如何在区块领域开始自己的职业规划。毕竟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也说过,区块链作为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可以让很多创业者突破目前被巨头包围的竞争。

但是,既然考虑创业的问题,首先要有一个方向和规划。那么在区块链领域,哪些方向适合创业者去创业呢?Emmm,如果你真的想去区块链科技领域,卢晓建议你可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那么,第一件事就是做自媒体。相对来说,媒体界的小鹿还是比较熟悉的。毕竟,小鹿是区块链领域的自媒体人。首先,走媒体路线的门槛确实很低,但是说实话,媒体出路已经过去了。如果16、17年能进入传媒行业,只要用心经营,至少现在能有个大IP。当然,自媒体行业经过两年的调整,现在竞争异常激烈。所以,如果你没有一点真才实学,或者有过人的创作功底,新人进入市场很容易成为韭菜。当然,如果你还想靠砖头复制无脑混流,早晚会凉的。因此,卢晓建议,想走媒体路线的家长可以考虑走基于兴趣的兼职路线,等到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想法后再规划投资。当然,这年头自媒体新人养活自己也不容易。如果他们能依靠公司或已建立的团队,生存起来会更容易。

再来做服务。当然,如果你想走区块链领域的服务路线,卢晓建议你应该对实际的区块链有一定的想法和概念。对于刚起步的小团队来说,大蛋糕可能吃不到,但以零食为生还是可以的。毕竟,目前区块链的热度不减,而且有继续发酵的趋势,所以很多公司都在考虑区块链的热度。但是对于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很多公司还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如果能快速为各大公司做出解决方案,目前还是相当有市场的。当然,除了方案的策划,如果你有一定的技术基础,也可以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如服务器钱包的搭建,钢铁钱包的部署和优化,甚至公链的开发,节点实力等等。当然,想啃这块业务,还是需要有相当的技术基础。

还有一个培训机构。说实话,小鹿认为培训机构真的可以在任何领域拿到钱。我觉得自媒体蓬勃发展的时候,各种培训机构遍地开花,现在很多都成了韭菜收割机。如今,区块链科技的崛起自然少不了培训机构。虽然区块链的概念看起来很新潮,但实际上对于卢晓来说,它涉及的是一门综合性的技术,所以实际上很多技术并不太新颖,比如分布式数据库、P2P网络协议、非对称加密技术等。但是这些看似新奇的技术的不同组合,却能发挥出很多前沿的解决方案。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将这些基础技术融入到新的技术领域,你应该先学习这些基础技术,然后培训机构就是一个快速培养技术人才地方。比如小鹿所在的金学院,就和致力于培养区块链领域人才的金金融合作。

当然也有人问过小鹿他能不能自己开一个交易所,因为好像很多交易所都能很快赚钱,而且稳定盈利。Emmm,小鹿只能说,说这话的同学其实只是看到了表象。其实交易所的风险还是挺大的。首先,技术风险。即使是大的交易所,每年也要承受很多黑客的攻击,所以没有一定的安全技术支持,交易所其实更危险。此外还有政策风险。毕竟数字货币交易在国内不是合法行业,所以只要看看前段时间针对数字货币证券交易所的整治行动,也要考虑是否合适。还有人问小鹿,开矿怎么样?鹿只能说现在的币价波动剧烈,减半指日可待。真正打算这么做的同学还是需要考虑一下。毕竟挖矿还有几个问题需要考虑:电价,币价,前期投入的成本,回到这个循环的问题。

这就是小鹿的想法。在区块链领域创业有几个方向可以考虑,也有一些问题需要了解。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什么补充。欢迎留言。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