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初学者必读:区块链入门手册

书名:初学者必读:区块链入门手册

学者必读:区块链初学者手册。

一、区块链101:新手区块链技术基础知识

二。区块链的类型

第三,区块链的历史

四。公链是怎么运作的?

动词(verb的缩写)工作量证明(PoW)和公平证明(PoS)

不及物动词区块链和可扩展性的三重困境:去中心化、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七。比特币以太坊区块链有什么区别

8.区块链与传统金融相比有什么优势

九。区块链的缺点是什么?

X.有前途的区块链应用杀手级应用

XI。如何投资区块链科技

十二。2021年值得关注的区块链公司

十三。区块链是现在和未来

想象一下这样一个世界你可以把钱直接汇给没有银行的人,而且这是在几秒钟内完成的,不需要几天,也不需要向银行支付过高的手续费。

你可以把钱存在一个不与银行挂钩的在线钱包里,这意味着你拥有自己的银行,对你的钱有完全的控制权。使用钱包或移动钱包不需要银行的许可,也不用担心第三方拿走,一些经济政策也无法操纵。

这不是未来的世界,而是越来越多狂热的区块链技术早期使用者的当前生活。这些只是区块链技术的几个重要使用案例,它们正在改变我们信任和交换价值方式。我们将在下面讨论其他用例。

然而,对于许多人来说,区块链技术仍然是一个神秘甚至有点令人生畏的话题,而另一些人则对我们未来是否会使用这项技术持怀疑态度。今天有这样的怀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仍然处于发展和广泛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早期阶段

对于2021年的区块链科技,就像对于90年代末的互联网一样,区块链科技绝不是昙花一现的热潮,它会一直存在。当你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说明你也走在了时代的前沿。

这篇文章涉及区块链技术。你可以把它当成《区块链技术入门101》。一个完整的,易于理解的区块链初学者知识体系,已逐步拆除。你会知道区块链是什么?为什么这项技术如此重要?区块链是如何按部就班地工作的?从现在到未来,区块链技术最有前途的应用是什么?

当您通读这篇文章时,您将对区块链科技投资做出更好的决定,更加明智和独立。同时也能让你在和家人朋友的交谈中保持自己的风格。下面我们来做一个详细的分析。

区块链101:初学者区块链技术基础知识

区块链技术是区块链运行背后的概念协议。这项技术使得比特币(使用加密技术的数字货币)这样的加密货币能够像在互联网上使用电子邮件一样工作。

区块链是一种不可变的(不可变是指记录的交易或文件不能被更改)分布式账本(存储在计算机网络多个地方的交易或数据的数字记录)。目前很多用例已经超出了加密货币的范畴。

不变性和分布性是区块链的两个基本性质。账本的不变性意味着您可以始终相信它的准确性,分布式的特性保护区块链免受网络攻击。

账簿中的每一笔交易或记录都存储在一个“块”中。例如,比特币区块链中的每个区块平均包含500多个比特币的交易信息

一个块中包含的信息依赖于前一个块中的信息并与之链接。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最终形成了一个贸易链,因此有了区块链这个词

区块链类型

有四种类型的区块链:

1.公共链

公共链是一个开放的、分散的计算机网络,任何请求或想要验证交易的人都可以访问该网络(检查区块链上的信息是否准确)。核实交易的矿工将获得奖励。

公链采用工作量证明或权益证明的共识机制。两个常见的公链例子是比特币和以太坊。

2.私有链

私有链是一种不开放的区块链,具有访问限制。想要加入的人需要系统管理员授予的权限。它们通常由一个实体管理,这意味着它们是集中的。Hyperledger是一个典型的用例,它本质上是一个私有的和允许的区块链。

3.联盟

联盟是公有链和私有链的结合,具有集权和分权的一些特征。典型代表能源基金会、龙链、R3。

这里,我们应该注意到,对于联盟链和混合区块链是否不同,并没有100%的共识。有人区分两者,有人认为两者是一样的。

4.侧链

侧链是与主链平行的区块链。它允许用户在两个不同的区块链之间移动数字资产或传输信息,这提高了主链的可扩展性和效率。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液体网络。

区块链的历史

区块链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你无法想象的更长的时间。我们可以通过四个简单的关键问题来简要描述它的历史。

谁发明了区块链?

第一个类似于区块链的协议是由密码学家David Chaum在1982年提出的,然后在1991年底,Stuart Haber和W. Scott Stornetta编写了第一个联盟链。

但最著名的起因是中本聪(一个人或一群人的化名)用数字货币——个比特币发明并实现了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网络区块。

区块链与传统金融相比有什么优势?

(1)去信任:区块链是不可变的,可以在不需要相互了解的交易对手之间自动进行可信交易。交易只有在双方满足程序条件的情况下才能执行。

(2)难忘:一旦编入《区块链协定》的条件得到满足,交易就不能取消、改变或停止。它将付诸实施,任何机构,包括——银行、政府或第三方都无法阻止它。

(3)不可篡改:区块链上的记录无法更改或篡改,比特币从未被黑过。只有在一个复杂的数学问题被共识机制解决并验证后,才会增加一个新的交易区块。每个新块都有一个唯一的加密密钥,这个密钥来自前一个块的信息,这个密钥将被添加到一个公式中。

(4)分散化:没有实体维护网络。与央行不同的是,有关区块链的决策是通过一种共识机制做出的。权力下放非常重要。它确保人们可以轻松地在平台上访问和建立交易。

(5)成本低:在传统的金融系统中,你需要像银行一样支付给第三方,才能够处理交易。区块链消除了这些中介,降低了费用。有些系统把费用返还给矿工和认捐节点

(6)点对点: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可以让你直接把钱汇给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不需要银行这样的中介收取交易费或手续费。

(7)透明性:公链是开源软件,任何人都可以访问它们来查看交易及其源代码。他们甚至可以使用自己的代码来构建新的应用程序并对代码提出改进建议,这样区块链系统就可以以协商一致的方式接受或拒绝这些建议。

(8)全能银行:全世界有20亿人没有银行账户。因为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区块链存储货币,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为那些不使用银行服务的人提供银行可以提供的金融服务,避免因物理世界中持有的现金而被盗。

版权声明:区块链网站 发表于 2022-09-22 8:52:37。
转载请注明:书名:初学者必读:区块链入门手册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