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话告诉你什么是区块链 它做什么

白话告诉你什么是区块链 它做什么

[TechWeb报道]区块链有多热?连我妈都知道这个词,身边很多人都向作者咨询过这个东西。其实他们真正想的是想知道这个东西是怎么赚钱的。毕竟这几年网上各种信息都在报道比特币涨了多少,今天的区块链火到什么程度?各个厅的互联网公司都加入了进来,作为普通人,都想在这个“池塘”里大出风头。

那么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是这样解释的:从广义上讲,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设施和计算范式,它使用区块链数据结构来验证和存储数据,使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使用密码学来保证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性,使用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契约来编程操作数据。

简单地说,区块链是一个分散的分布式分类账数据库。去中心化,即不像传统的集权方式,这里没有中心,或者说大家都是中心;分布式账簿数据库是指记录方式不仅仅是将账簿数据存储在各个节点,而是由各个节点同步共享和复制整个账簿的数据。同时,区块链还具有脱媒和信息透明的特点。

我们举个例子来说明,比如我们平时的网购。下单后,我们所有的钱都送到第三方支付机构中介平台卖家发货,买家确认收货后,买家会通知支付机构把钱打到卖家账户

然而,区块链技术支持的交易模式是不同的。买卖双方可以直接交易,不需要任何中介平台。买卖双方交易后,系统以广播的形式发布交易信息,所有收到信息的主机在确认信息无误后记录交易,相当于所有主机都为本次交易做了数据备份。如果这台机器生产的订单有问题,也不会影响它的数据信息,因为有无数台机器同时在备份数据。

说到区块链,我们不得不提到比特币,就好像这两者不放在一起你就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一样。其实,虽然区块链是区块链,比特币是比特币,但关心它的人大多关心钱,关心链的人不多。即使他说他关心连锁,实际上,他是在将就。对方更关心哪种货币更赚钱。怎么才能加入呢?

其实我想说的是,你不用每个网点都去追。如果你没有赶上前几波股市、自媒体、微信业务人工智能,区块链也会赶上,很快就会有新产品出现取代它。

区块链的角色是什么让大家如此痴迷?我们以上面的购物例子来说明一下。所谓两方交易,不是没有,而是双方的交易。如果其中一个农户收了钱不发货给你,或者说不收钱不认这个账怎么办?区块链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样是交易,但是在交易的过程中,大家都知道对方给了你钱,你无法否认。归根结底是信用价值的问题。

区块链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以前社会上有这样一个新闻,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就算我们手里有身份证户口本,还是需要政府机构来鉴定,其实走路都很繁琐。在区域链的帮助下,可以通过数学原理以较低的成本建立信用,而不是集中的信用机构。我们的出生证、户口本、房产证都可以在区块链上验证。你妈是你妈的问题。

比如菜鸟天猫JD.COM,食品安全问题早就落实了,早就用上了。在区块链技术的帮助下,所有交易都建立了可靠的机制,可以使食物链中的生产者、供应商、加工者、经销商、零售商、监管机构和消费者随时获得食品来源状态的信息,便于追踪受污染的食品,加快问题食品的下架速度,有效防止食品安全问题的扩散。而且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时候,很容易就能看到自己吃的食品来自哪里,生产了多久,施了什么肥料。我们准备好迎接区块链的到来了吗?我们还是要看未来的发展。

这篇文章源于TechWeb.com.cn

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财经网站(www.jrj.com.cn)。

版权声明:区块链技术 发表于 2022-08-28 8:47:58。
转载请注明:白话告诉你什么是区块链 它做什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