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篇文章 你会对区块链有一个透彻的了解

读完这篇文章 你会对区块链有一个透彻的了解

在我这次的文章中,所介绍的内容都是发生在当今世界区块链领域的事实,而不是区块链的某种想象,更不是某种观点。我想,只要你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你一定会很容易对区块链有一个基本而准确的了解。

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理解区块链的主要内容,它分为四个部分。J4的21个主题部分是:

第一个区块链国家战略

第二,比特币及其字面表达涉及四个话题

第三,区块链及其技术逻辑涉及13个主题。

第四,区块链赋权经济社会涉及三个话题。

让我们看看区块链国家战略的第一部分,区块链国家的第一部分。众所周知,我们人类经历了六次信息革命。七八年前,第一次信息革命以语言原始社会的默契创造了第二次信息革命,出现了文字。封建社会的第三次信息革命发明了造纸术和印刷术,19世纪末的第四次信息革命发明了无线电。

20世纪第五次信息革命,电视再次出现。然后,第六次信息革命出现了电脑互联网。因为这台电脑和互联网的出现,各种新技术飞速发展。尤其是2020年,数字经济出现了划时代的发展。

为什么这么说?凭借5G时代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实现了ABCD的四大技术。

ABCD四大技术是什么?

a这里的意思是人工智能,也就是人工智能技术。

b指区块链,区块链技术

c指云计算技术。

d是大数据大数据技术。

区块链这个词现在在全国非常流行。2019年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科技发展现状进行集体学习。那么这次会议的要求就是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技术

作为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区块链科技和产业创新发展势在必行。2020年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将区块链纳入新基础设施。区块链,你为什么觉得他这么牛逼?让我们说,区块链不是互联网的延伸,它是互联网的颠覆。未来将会有许许多多的技术在这个区块链上成长,实现区块链。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准确地学习和理解区块链呢?

我们发现在ABCD的四种技术中,只有block天然具有自己的金融属性。因此,我们必须从it和金融的角度,甚至从国家治理的这个层面来学习和理解区块链。区块链。如果你是从it的角度来学习和了解区块链你就无法理解这项技术的巨大影响力。然后,你就会明白这一点,就会有偏差。甚至,你会不同意区块链科技。此外,区块链正在学习过程中。你也要注意它的很多新名词,你需要集中精力一步步去理解。

让我们先从金融角度来理解区块链。

比特币及其问世

要理解区块链,就涉及到比特币,比特币的诞生离不开货币的演变。我们知道,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是作为一种特殊商品的普遍等价物。事实上,我们人类已经使用了很多货币,包括实物货币、称重货币、纸币、记账货币等等。记账本位币呢?它包括电子货币和数字货币。电子货币本身不是货币。它只是一个象征,代表同样多的钱。

那么他的代币总量不会因为电子货币的增加而增加,比如支付宝,微信,支付,网银,这些都是典型的电子货币。数字货币本身就是法定货币。法币总量会随着数字货币的增加而增加。我们知道,当我们处于真实货币中时,事实上,我们人类已经选择了许多东西作为普遍等价物。

称钱是一些重金属。后来,人们在重金属中选择了黄金。为什么选择黄金?因为黄金的稀有性和可分性,它也具有最稳定的化学性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黄金,不是哪个国家发的,是大自然提供的。大自然提供多少,你国家的总量就有多少。所以国家不需要为黄金的价值信用担保。

然而,黄金呢?毕竟在使用上有一些缺陷,再出门就不太好携带了,所以有孩子。另一方面,纸币出现在北宋时期。当时的纸币不是现在意义上的货币。当时我们的货币还是黄金,但是我们用这种纸币来代表这种黄金,而这个,我们称之为金本位制。金本位制即金本位制,是以黄金为本位货币的货币制度。金本位制的核心本质是国家发行多少货币。你应该根据你的国家拥有多少黄金来做决定,而不是你想要多少。

当时美国的大萧条来到了1934年1月10日。这一天,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放弃金本位制,发行30亿美元。想想吧。放弃金本位,理论上意味着他想发多少钱就发多少。即使这个金库里没有黄金,只要他愿意,他也可以送钱。那么有人会问,你发表那么多文字,就一定能换来等值的黄金吗?

这个时候再看纸币。出黄金了,国家信用出现了。嗯,我们称之为国家信用作为担保货币。现在主流国家发行货币,也是以国家信用为担保发行的。

有什么好处?好处是可以调控经济。经济运行不好的时候,多一点可以带动经济发展。通过这个变量的增减,会引起整个经济总量的连锁反应。这就是经济学中的乘数效应。一旦国家掌握了这个东西,有些国家就会被它迷住。但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导致国家信用的破产。结果很多人都反映了。这种反思就是,在发行货币的时候,是以国家信用为担保好,还是按照黄金总量坚持金本位好?这个问题涉及到比特币的诞生。

版权声明:区块链工程 发表于 2022-08-20 9:16:25。
转载请注明:读完这篇文章 你会对区块链有一个透彻的了解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