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又疯了一分钟带你了解现在火热的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什么!

比特币又疯了一分钟带你了解现在火热的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什么!

最近比特币涨势如虹,很多人的心思都被比特币的不断突破所吸引。看着它接连突破1.6万美元和1.7万美元关口,前天(11月17日)甚至自2017年12月以来首次站上1.8万美元关口。与今年3月比特币的价格相比,现在已经上涨了270%左右。

比特币过去半个月的价格走势,图片数据来自https://cn.tradingview.com/symbols/BTCUSD/.

比特币的跌宕起伏真的牵动了无数投资者的心。背后的区块链技术也随着比特币一次次的价格波动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一时间,各种话题被炒得沸沸扬扬。那么,“区块链”在哪里是神圣的呢?今天就让我们跟随边肖一起了解一下吧。

当你参加投票时,你有没有怀疑过我的投票是否真的算数?

你在网上遇到一个人,如何确认和你聊天的人是谁?

当你购买进口产品时,如何确认其来源是真货而不是假货?

你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要解决上面提到的任何一个问题,你需要一个安全可靠的系统,可以随时存储记录,任何人都可以验证其真实性。如果有这样的系统,那么每个使用它的人都将是系统记录的监督者,这样就没有人能够通过篡改记录来实施任何欺诈行为。

这样的系统如何实现?

答案区块科技

区块链在个人计算机网络中存储信息。这种信息存储模式不仅是去中心化的,而且是分布式的。这种模式的好处是这样的系统不属于某个公司或个人。任何人都可以运行和使用这个系统。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意味着任何人都难以操纵或破坏。这个数据网络系统的用户把别人提交的记录,也就是数据一个个“块”,按时间顺序存储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上。

由于加密技术的应用,记录很难被伪造或篡改。如果真的有攻击者使用强大的计算能力强行篡改其中一个块,那么所有后续的块都必须被纠正,直到伪造出比原始块更长的区块链。此外,篡改电脑上的记录还不够。区块链节点可以通过相互比较来判断哪个区块链是假的。

现在一提到区块链,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例子就是比特币。

正如我们在开头提到的,第一个真正让区块链技术风靡全球的应用是著名的比特币。比特币是一种电子货币如果你拥有比特币,你可以把它给任何人,甚至是你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与银行卡传统转账方式不同,比特币转账过程中,不涉及任何银行金融中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使用他们的个人电脑,来验证其他人的比特币交易,从而帮助完成转账,并从中赚取一些费用。比特币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记录其持有记录。

因此,一枚比特币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有一个持有者,从而避免了假币的存在。比特币只是区块链应用的开始。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管理和验证在线数据的区块链技术将在许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无论是无人驾驶、网络安全,还是物联网追踪,这些创新的技术应用都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而这一切仅仅是开始。

交易时,信任尤其重要。

更广义的说,在金融领域,信任的问题其实很重要。在交易过程中,双方只有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才能信任。例如,小兰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向卢晓发送了100元红包。小兰相信他们不会偷了他们的100元钱逃跑,而是会把它安全地转移到卢晓。绿色也是一样,我相信我可以通过中介收到我应得的红包。

陌生人通过可信第三方机构(如银行、清算组织等)建立信用、进行交易。).区块链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集中信用创造的方式。它利用一套基于共识的数学算法,在机器之间建立一个“信任”网络,从而通过技术背书而不是集中的信用机构来建立信用。

3354 《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的应用》,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林晓轩。

摘自《中国金融》2016年08期

对于银行之间的跨境交易,目前,大多数SWIFT连接。SWIFT是“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的缩写。金融机构通过SWIFT中统一格式的报文相互通信。但是SWIFT的控制权都在海外机构手里。如果人民币跨境结算全部依赖这个系统,可能会有很大的风险现实也有美国借用SWIFT实施经济制裁的案例。借助区块链技术,人民币跨境结算绕过SWIFT成为可能。

最后是两个长句。目前,市场有多种与区块链有关的投资产品。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仔细辨认。

投资风险

入市需谨慎。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